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不要急著「與病毒共存」去送死

2022/01/11 04:14:3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Omicron變種病毒全球肆虐,歐美國家疫情失控,美國醫療、警察、消防、交通、教育系統面臨崩潰。在短短不到三十天的時間,美國新冠肺炎的確診就增加了一千萬!一月十日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六千萬大關,大量未接種疫苗的兒童染疫,新冠死亡人數也超過八十三點七萬人。

據美聯社報道,由於Omicron病例暴升,使得美國生活基本服務全面崩潰,堪薩斯州醫院幾乎已無病牀、紐約地鐵因缺乏員工而誤點、加州洛杉磯缺乏警察消防人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機場關閉航站大樓的安檢站,而且全美各地的學校都陷入找不到老師的困境。

堪薩斯州詹森郡醫護人員每周工時長達八十小時,救護車在半路上不斷要更改路線,因為原定前往的醫院已經無病牀了。堪薩斯大學醫院有超過九百名員工確診或疑似染疫等待檢測結果。

紐約地鐵最近幾天有一千三百多名員工缺勤,地鐵服務都受到影響,紐約消防局無法上班的消防員更達平常的兩倍之多。另外,洛杉磯目前已有八百多名警察和消防員因病毒請假,導致出動時間不斷延長。

美國滑入一個癱瘓狀態,所以不要以為Omicron變種病毒主要帶來輕症沒有問題,由於醫療設施擠兌,新冠以外的其他病患入院愈來愈難,他們因失救而死亡,不算入新冠的死亡人數。而其他服務失誤而造成的人命財產損失或傷亡,更是計無可計,這是躺平的代價,也是未準備好就躺平的結果。

你看看全球接種疫苗頭三位是:一、阿聯酋有百分之九十二人口完成接種(一般是兩劑);二、葡萄牙有百分之九十人口完成接種;三、智利有百分之八十七。接種疫苗比率高的國家確診人數較低,阿聯酋一月九日有二千七百五十九人確診,葡萄牙有二點六萬人確診,智利有四千零二十人確診,和美國同日有三十點九萬人確診相比,這些高接種率的國家已好很多。特別是美國由於測試劑短缺,實際確診人數可能比報出來的多很多。

美國只有百分之六十二人口完成接種,比香港總人口有百分之六十三點五完成接種還略低,以這種接種率,未到專家估計的百分之八十三接種率可以有群體免疫的水平,貿貿然躺平,疫情殺到也不採取限聚措施,就要付出重大代價。

在美國疫情爆發的環境下,還看到不少對中國的評論,指中國近日因疫情而多地封城,會對中國經濟帶來重大影響云云,就格外覺得可笑。

美國一直在唱衰中國甚至香港嚴格抗疫措施,包括入境限制,話會嚴重影響經濟,又影響個人自由。特別是北京冬奧臨近,這些聲音更多,似乎想發動更多外國運動員抵制冬奧,雖然未見很多人響應。

比較突出的評論是美國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一月三日公佈二○二二年世界十大風險預測,當中排頭位的竟然是「中國新冠清零政策的可能失敗」,指這是全球最大風險,因為這有可能加劇全球供應鏈的中斷和通貨膨脹的壓力云云。

歐亞集團總裁佈雷默((Ian Bremmer)說:「西方與病毒共存的能力,即是與極易傳播的但並不致命的病毒共存,與中國的清零政策完全相反。清零不會有用,但中國會堅持下去。這意味着他們會更加嚴格實施隔離和封鎖,而這將對他們的經濟產生重大影響,而且效果不會很好……中國的戰略在二○二○年是全球最好的,但是,今年將是最糟糕的。」

不過話口未完,中國清零政策並未失敗,美國的與病毒共存政策已經造成重大傷亡。

如果說「人類最後都要與新冠病毒共存」,這句話肯定沒錯,問題是「何時開始共存」。正如說人總會死一樣,不等如馬上就要死。在注射疫苗比率不夠高、特別是大多數人未打第三針加強針時,急急與病毒共存,等如把未準備好的士兵運到前線送死。

中國抗疫的態度十分科學化,恐怕要等百分之八十三人口打了第三針,還要看看同樣高接種比例的國家開放的結果如何,才慢慢開放,中國政府不會急著叫人民去送死的。而中國人的智商也高一些,不會盲信西方政客吹牛,不會急急躺平。香港的疫苗接種率遠比內地低,為官者也不要急著叫香港開放,否則等同叫港人送死。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巴士的點評|不要急著「與病毒共存」去送死
 巴士的點評|不要急著「與病毒共存」去送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