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美國辭職潮的啟示

2022/01/12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美國去年十一月有四百五十萬人辭職,是二十年來單月離職最高紀錄。面對全美有約一千二百萬個職位空缺,這些主動離職的人還有很多就業機會。奇怪的是全球經濟在疫情打擊下正面臨嚴重滯漲風險,美國的失業率亦攀升到四點二(那些主動辭職者未必計算在內),但仍有一班人寧願辭職也不就業,究竟為何?

對不少美國人來說,疫情並未為他們帶來太大壓力。因為美國政府先後推出三次現金紓困措施,失業者每周也有三百美元的津貼;加上長期出現「工搵人」情況,工資不夠吸引難以請人,於是不少美國人開始選擇休息下,到積蓄花光後,若政府再沒有疫情紓困措施才作打算。

多了美國人辭職不幹的另一個原因,是兩年多的疫情改變了他們的家庭生活生態,愈來愈多成年子女搬回父母家一起居住。由於美國的住家環境較香港大,老父母亦有積蓄,令後生一輩沒有生活和工作壓力,所以子女覺得失業也不是壞事。

然而為甚麼這種辭職潮並未有在歐洲或亞洲國家出現?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福利太優厚,長年不斷「印銀紙」,將通脹和負債問題輸出外國,讓全球社會為其「先洗未來錢」的問題埋單。美國民主黨為了選票獎勵懶惰的人,當美國繼續墮落而讓美元崩盤時,就是世界大重置之日。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美國辭職潮的啟示
 慧眼看世界|美國辭職潮的啟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