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時捷盈利派息俱佳

2022/01/12 04:13:42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an
        在疫情和貿易糾紛的大氣候下,全球半導體產品供應持續緊張價格勁升,銷售商只要有貨在手,業績必然顯著提振。代理及銷售電子元件及半導體產品為主業的時捷集團(1184),去年上半年度營業額增長1.1倍至171.8億元,盈利更勁増2.3倍至4.27億元,折合每股盈利0.68元,中期股息由0.045元增加至0.15元。
獲大股東增持可看好

在8月底發表業績公告後,時捷的股價在弱市中持續向上,近期升上5元後才略有整固。股價表面上可能出現超買,但早前整固後便又再上升,而持有逾五成股份的控股股東嚴先生,在踏入新年後仍有入市增持股票,反映他對公司前景頗為樂觀,並不認為股價已經太過高。

銷售電子元件及半導體產品的收入佔了上半年總營業額超過99%,即差不多是收益的全部。其中,來自香港的營業額激增4.2倍,佔總營業額76.8%,反映出生意主要已從中國內地轉移至香港,而內地之營業額則下降接近40%,至佔總營業額18.9%。

其他業務方面,以投資物業的租金收益表現較佳,收入增加逾四成至超過1200萬元。時捷於香港及內地合共持有18個商業及工業物業,投資物業之帳面總值為8.42億元。

時捷另一個重要業務為LED照明及顯示屏產品銷售及合約工程,期間收入下降67%至2000萬元。不過,管理層表示已取得大客戶定單,預期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可取得較佳成績。至於代理夏普品牌電器和商用設備以及提供相關輔助服務的收入亦下跌30%至3600餘萬元。

總的來說,時捷的收入和盈利起飛,差不多全部依賴半導體和電子元件。在這方面,時捷與台灣電子業巨企鴻海集團的緊密合作起著重要作用。事實上,鴻海長期持有大約20%時捷股票,亦是大股東之一。

去年下半年半導體的景氣程度有增無減,保守估計,時捷全年每股盈利可達1.4元,現價預期市盈率低於4倍,而一直以來,時捷的末期息均遠高於中期息,因此預期今次末期息將不少於0.3元,全年合共派息約0.45元,現價股息率接近九厘。

當然,沒有人可保證半導體的強景氣可以持續多久,但估計今年仍佳,因此時捷股價雖較低位時已升了不少,惟現價的估值其實並不算高,仍可以趁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拉闊投資|時捷盈利派息俱佳
 拉闊投資|時捷盈利派息俱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