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大行晨報|紐元可考慮逢低吸納

2022/01/12 04:15:29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an
        美匯指數於上星期雖曾因為非農新增職位表現遜於巿場預期而一度跌破96關口,但正如本欄一直提示「美元仍未到轉弱時候」,美匯指數最終符合我們的觀點,在本周初已收復失地,並重上96水平,暫時穩守於50天移動平均線以上。非農表現雖略回軟,但美國於2021年上半年平均每個月新增職位約為56萬份,而在下半年表現雖然略為放緩,平均每個月新增職位只得約為50萬份,但全年總計仍增加650萬份職位,可以說已幾乎收復因疫情而流失的職位。最新的失業率報3.9%,僅比新冠疫情前的3.5%低點只相差0.4個百分點,接近聯儲局所提及的全民就業情況。所以單一月份的非農表現雖令巿場失望,而令美匯指數一度受壓,但當留意到整體勞工巿場的持續改善,巿場再度憧憬局方將加快上調聯邦基金利率,令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上1.8%的兩年高位,同時亦支持美匯指數於96關口以上爭持。
加息能支持紐元

若論加息能支持貨幣表現,相信同樣的情況或會發生在紐元之上。雖然紐西蘭重開邊境的日期由1月中延遲至2月底,但由於防疫限制措施較鄰國更為嚴謹,故此相信疫情的影響亦較其他國家更為輕微,不會對經濟復甦構成嚴重阻礙。紐西蘭儲備銀行已於2021年兩次上調利率至0.75厘,但12月紐西蘭的住宅平均樓價仍按年增長超過27%,反映加息未能遏止樓價的升勢,所以相信紐儲行將會繼續其加息周期,息差優勢料增加紐元於套息交易中的吸引力。最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於2022年1月生效,紐西蘭跟中國、澳洲及東盟等之間零關稅產品的比例將大幅提高,有助支持紐國經濟發展。

受美元近期強勢影響,紐元兌美元過去六星期於200周線約0.675附近爭持,暫時阻力為100及250周線約0.68-0.683,若成功突破則可望測試50周線約0.704位置。而下方較大支持為2020年下半年的交易區間低部約0.65水平,基於以上觀點,料紐元跌破機會理應不大,所以可考慮逢低吸納。
光大證券國際外匯策略師黃俊能
光大證券國際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紐元暫時阻力為100及250周線約0.68-0.683,若成功突破則可望測試50周線約0.704位置。p/  
 ■紐元暫時阻力為100及250周線約0.68-0.683,若成功突破則可望測試50周線約0.704位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