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聲隨筆/樓聲物語|「北都」效應 「蝕讓之城」罕見獲利成交

2022/01/14 04:14:1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an
        疫情持續反覆,整體樓市亦受到牽連,住宅的睇樓及交投量明顯有所回落,尤其大碼豪宅的成交個案更見減少。去年被市場形容為「蝕讓之城」的新界上水天巒,幾乎每宗成交都錄得蝕讓,當時「十宗成交九宗蝕」更成為市場熱話。不過,正當踏入新一年開始,該豪宅屋苑竟錄得一宗獲利成交,原業主持貨約八年沽出,帳面獲利約170萬離場,實屬罕見個案,相信去年政府公佈的北部都會區發展,料可推動附近一帶的市況。

「受疫情反覆影響,尤以變種病毒流入社區,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慢熱,發展商推盤步伐亦明顯減慢,部份甚至延後推盤計劃,各區二手市場睇樓量亦回軟,其中二手豪宅盤的成交更寥寥可數。不過,日前新界北上水天巒卻錄得一宗罕見的獲利成交,該屋苑去年被市場形容為『蝕讓之城』,因幾乎每宗成交都錄得蝕讓,當時『十宗成交九宗蝕』更成為市場熱話,新近錄得的成交屬本月首宗,洋房面積2454方呎,議價後以4350萬沽出,每呎造價約1.7萬,原業主14年以4180萬購入,持貨約八年沽出,帳面獲利約170萬離場。」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上水天巒過去一至兩年都陸續錄得成交,大部份都以蝕讓為主,由於去年政府公佈的北部都會區發展,尤其古洞的大規模住宅計劃,推出的地皮更頻頻打破區內地價紀錄,故相信可推動到附近一帶的整體樓市。

事實上,自去年公佈北部都會區發展計劃後,其中以古洞一帶的市況即時受惠,鄰近大型住宅群的睇樓量亦受到鼓舞,預期「北都」對區內有一定刺激作用。
張日強
樓聲隨筆/樓聲物語|「北都」效應 「蝕讓之城」罕見獲利成交
 樓聲隨筆/樓聲物語|「北都」效應 「蝕讓之城」罕見獲利成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