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Fun公關生活|童樂變同虐

2022/01/14 05:44:0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保護』一詞經常直指免除對身體的傷害,但對本會(香港保護兒童會)而言,保護的意義更深遠,它同時代表了『保障』和『守護』兒童發展的權利,為所有孩子創造健康、愉快及安全的成長環境。」這麼冠冕堂皇的表述,是香港保護兒童會官網上有關組織的介紹,但諷刺的是,這個以保護兒童為宗旨的組織,轄下的童樂居竟然發生嚴重的集體虐兒事件。

事件最令人髮指之處,是目前已有16名職員被拘捕,以院內約40多人會接觸兒童來計,即有近四成職員落網,是否代表機構存在「虐兒文化」? 幼童被虐行為包括被打頭、扯頭髮、掌摑、被擲向牆或擲向地上,難道這班受過專業訓練的註冊幼兒工作員,認為這些只是「體罰」而已?

住在童樂居的不是棄嬰、孤兒,就是經法庭轉介或來自問題家庭,一出生就缺乏關愛和關注,職員們也可能因此而為所欲為,因為孩子們不會表達、不懂求救,不能揭發施虐者的惡行。現在這幾十個幼童可算不幸之中大幸,事件曝光後,應該會得到較好的照顧,亦可接受臨牀心理學家評估,希望這種安排可以再推及至近一兩年離開院舍的孩子。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彬Fun公關生活|童樂變同虐
 彬Fun公關生活|童樂變同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