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為鴕鳥

2022/01/15 10:09:2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Jan

  一如所料,防疫措施還有一個星期才到期,政府就急不及待的把措施延長了兩個星期直到年初三,這回全港市民可慘了,這個年關要怎樣捱?

  不但如此,原訂於二月二十四日推行的「疲苗氣泡」可能要提前於年初四實施,政府已經釋出了訊息,還不肯打針的休想進食肆用膳了。

  這一著果然有效,打疫苗的市民果然大增,各個疫苗接種中心頓時天天爆滿,要預約打針還真不容易。只是,政府只宣傳要到各接種中心打針,卻沒宣傳可以在一些私家診所打針,以致逼爆了各接種中心。其實在私家診所打疫苗更方便,不用預約,隨到隨打,真方便。

  「知道了嗎?對付不肯打針的人的政策越收越緊,全世界都是如此;法國不打針的連公共交通工具也上不了;奧地利要罰重款;加拿大要徵重稅;意大利不能進食肆及娛樂場所;德國更連商場也進不了;比利時更會解僱不打疫苗的醫護人員,要是所有的措施都被香港採用,怎麼辦?可見香港是多麼的幸運了,暫時沒有那麼嚴厲。」昨天我給她發了相關的訊息,她照常的不敢在訊息裡說什麼。

  「不能進食肆那就不出去吃飯,不能乘公共交通工具就不上街,總可以吧?」她頑固的說。

  「妳可以這樣做,可是並不是人人可以這樣做,前天我去郵局繳費也被要求『嘟』『安心出行』,那麼日後不打針不能進政府機構怎麼辦?比如說我每四個月要去政府的診所取藥,不能進去或者醫生不肯開藥單怎麼辦?」我問她。

  「藥你可以自己去買嘛。」她說。

  「妳真是開玩笑,一來沒有醫生紙未必可以買到那些藥,二來妳道藥費便宜嗎?早期我經私家診所覆診,每次給一星期的藥要六百多元,如今在政府診所拿四個月的藥才五十元,妳給我算算,相差多遠?」我問她。

  其實,只要打了針管他什麼再嚴苛的政策也與己無關,不肯打針的天天看著那些對付不肯打針者的新聞真是「膽戰心驚」,真不明白她為什麼寧願做鴕鳥也不肯向現實低頭是什麼心態?

回應 (12)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1/17 19:10:16 回覆
@易明...

是的

易明
易明 2022/01/17 15:49:56 回覆
@傑西...

是的,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她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她不可能一輩子不出去其他地方的。例如她在泰國及越南的物業日後可能有一些手續要過去辦理,縱然香港可以豁免打針出境,可是那些國家能夠豁免嗎?不可能的。

傑西
傑西 2022/01/17 14:27:11 回覆
@易明...

我意思的放棄是由得她吧,她想點就點,自己的身體都不保護,最後是自作自受吧

易明
易明 2022/01/17 11:09:44 回覆
@傑西...

畢竟是來往了兩年半了,留下太多的回憶,不可能說放棄就放棄的。

傑西
傑西 2022/01/17 01:12:48 回覆
@易明...

沒法子,最近香港爆發得太緊要,Omicron實在傳得太快吧。

全世界的人仍然有影響, 我先生也一樣,只能忍耐,沒得選擇吧。

雖然大馬已經放寬不少,但也一樣不能正常生活吧。

算吧,這樣靈頑不靈的人,可以放棄她吧。

易明
易明 2022/01/16 23:03:21 回覆
@傑西...

她還在寄望終有一天不用打針也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哩!真是妄想!

易明
易明 2022/01/16 23:01:52 回覆
@淺雪...

我們沒有花市行、沒有堂食只是小事,可憐做生意的人及打工的人就慘矣!真不知道為了生活要如何張羅?

陳局長說初四之後縱然可以放寬防疫措施,但表列場所不是可以全部復業,只能看情況而局部放寬復業,這回慘矣!

傑西
傑西 2022/01/16 17:26:34 回覆
@易明...

是的,真是避不過的吧

傑西
傑西 2022/01/16 17:20:37 回覆
@淺雪...

oh...香港今年連花市也沒有,真的很慘吧

淺雪
淺雪 2022/01/16 12:33:19 回覆

咁頑固?

不過今年真冇運行.

幾乎所有節目都取消.尤以花市和花農最慘。

易明
易明 2022/01/15 22:38:03 回覆
@傑西...

當然沒有可能不出街的,暫時影響仍不大,長遠就難說了。

傑西
傑西 2022/01/15 15:52:38 回覆

她能不出街嗎? 我不信吧,最少都要買食物及日用品,不能什麼都叫你做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