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燦傑
徐燦傑
徐燦傑

投管俊「傑」|城大科技300的社會責任

2022/01/17 05:14:3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an
        很高興接受城市大學的邀請出任科技300的種子基金評審活動,在這個活動當中感受良多,香港在過去的時候,金融和地產是整個香港的主要核心價值,甚麼科技培育和發展,都只是一種口號!本人總覺得科技和香港絕對扯不上任何關係!

隨着大灣區策略性的啟動後,香港在整個灣區的重要性和改革性,帶來了不一樣的境況!如何將整個香港在科技範疇上再提升,成為了我們香港政府在這方面一個重要的命題!當然不是開一門課,協辦一個活動,這種水過鴨背,又怎能成功呢?大學作為孕育年輕人學習階段的最後一個把關者,絕對是一個最好的孕育及培訓中心!傳統知識以外,能夠在他們思維上留下不同的創業種子,讓他們在有系統的灌溉,悉心的栽培下,最終必能茁壯成長!

HK Tech 300是由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一項創新創業計劃,目的是協助有志創業的城大學生、城大校友、城大研究人員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創公司,令他們的創業之旅得以啟航。計劃目標是於3年內創造出300家初創企業,為城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自我增值機會,同時將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

如何將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在過去多年,已經是大家一個「老生常談」的故事,城市大學,作為「科技孕育先行者」(first mover of technology incubator ),以身作則以大型規模計劃執行,正好創造了一個科技孕育的生態系統(ecosystem)!將以往大學的有形和無形資產和資源,創造一個更紮實的舞台!為創業者創造了一個追夢的好機會!

很享受擔任評判的過程,年輕人,少了很多成年人枷鎖和包袱,他們那種逆向指導(reverse mentoring) ,和我們企業管治當中的Diversity不謀而合!期待為這300企業更多的有形無形支援,令香港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科技和創新中心!
註冊合規師公會投融資部總召集人
徐燦傑
■HK Tech 300協助城大學生、校友等成立初創公司。
 ■HK Tech 300協助城大學生、校友等成立初創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