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和諧的第一次

2022/01/18 04:14:1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這文章,又得罪人了。

已成習慣,但這就是我,不賣任何人帳,也不買任何人怕。明知忠言總逆耳,路見不平就鞭撻。

上星期,完善選舉制度選出來的新一屆立法會開了第一次大會,特首林鄭出席會議講解她重組政府架構的構思並接受議員質詢。

為迎來新氣象,為與過往污煙瘴氣的立法會分出高下,不少議員開會前都收到溫馨提示:別對特首提出防疫問題的質詢。

因為大家知道,這話題一帶出,火藥味必四起,為了和諧,為了第一次會議「好好睇睇」,請議員們收收韁繩。

恰巧那段日子,屯門爆疫,政府要求該區市民全部強檢。但一如既往,上有宣佈,下無配套,人心惶惶加上檢測中心不足,一時間屯門人龍處處,怨聲滿道。有市民排了幾小時隊卻遭截龍,有市民跑了幾個檢測點都撲空。於是大家寄望,新選出來的代議士會在議會上為小市民問特首、鳴不平。

卻原來,眾人都收到「和諧」通知,結果,幾小時的會議,大家只見到陳凱欣及田北辰兩位議員向特首提出防疫漏洞及追究國泰的質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更不讓陳凱欣就防疫問題再追問。

不明就裏的市民,當然滿肚氣批評代議士;啞子吃了黃連的議員,同樣有寃無路訴。

和諧是重要的,但真實反映民情民怨民憤更重要。當外面水深火熱,當老百姓叫苦連天,卻聽到特首無端論在講架構重組,然後再聽林健鋒盛讚林鄭回應各方訴求做得好冇得頂,民間的無名火就是這樣燃起的。

我們不要反對派那種粗鄙辱罵、擲屎擲尿的劣質政治,不等如市民想看到矯枉過正、互笠高帽的和諧。當老百姓期望代議士為民發聲,原來他們卻被滅聲,建制派議員常被大眾責難,有時真的怪不得他們。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和諧的第一次
 人生馬拉松|和諧的第一次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2/01/18 11:21:51 回覆

{#icons_girl9}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