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我命由我不由天,若要改命趁今生

2022/01/18 10:19:46 網誌分類: 宗教
18 Jan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聖嚴法師在《六祖壇經》經典講座中說:「人都看到『有』,沒有看到『無』;人呢,都歡喜有,而不歡喜無;人都喜歡生,而不喜歡死。所以,生的時候好歡喜,當人要死的時候很痛苦,這就是沒有智慧,沒有看到佛性。」

 

去年至精舍請示,有三位先人需超度至佛化家庭,因為經文數超過我個人能負荷的範圍,銷外道願這段期間也同時銷業障,所以超度一事遲遲沒有進展,但心裡仍掛念著往生的公公。上個月讀了師姐超度親人的分享文後,隨即向佛菩薩請示,是否可以先將公公超度至「平民區」,開示結果:「可以。」開示文中除了經文數外,也勉勵末學:「超度救拔親人出離地獄苦,使之能離刑具苦痛,盡早見到重生之曙光,您是祂重見光明最大的希望。加油!」讀完後十分振奮,彷彿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掃連日來銷個人業障的疲累,隨即想好誦經計畫,說服同修後便開始進行。

 

在同修開始誦經後第三天,公公來向我託夢,夢境中同修開車載我,公公一身晦暗地出現在半路上,我請公公上車後,他拿了兩袋東西放進車裡。當週再度請示夢境的意涵,開示結果:「係公公在求超度。」讀完後熱淚盈眶,隨即變更誦經計畫,完成少部分經文數後,大部分經文以布施行善功德轉換方式處理。

 

我和公婆的因緣很深,共同生活了逾三十年。公公身材高大英挺,雖未受過正式教育,但勤於自學,具過人記憶力,口才好又熱心公益,因此生前當過宮廟主委及鄉市調解委員會委員長達數十年,頗受鄉民敬重。

 

五年前,公公以99歲高壽往生時,有親友說看到瑞象,應該是往生善處,不過我每年還是會到寺院參加超度法會。兩年前婆婆往生後約半年,在附近一家宮廟當義工的堂弟來說:「公婆皆未投胎。」我問宮廟主事者公公的去處,她沒有直說,僅以手往下示意,並說公公還在等待。但親友們仍不以為意,我接觸精舍後請同修請示,佛菩薩開示結果:「公公在冥府第一殿。」

 

同大多數世人一樣,公公「都歡喜有,而不歡喜無;人都喜歡生,而不喜歡死」。公公生前十分重視養生,90歲時還能騎機車到處訪友。但往生前的際遇可以說是一時惡緣齊聚,97歲那年說話逐漸喪失聲音,就診後確定罹患喉癌,那年身體還很健康,但本人和家屬多不贊同開刀治療,後因腫瘤漸大,致半夜經常無法呼吸,住院時醫師看他身體硬朗,建議至大型醫學中心開刀,估計還可以延壽幾年。

 

公公害怕死亡,想要活下去的念頭十分強烈,直吵著要開刀,同修兄弟們只好帶去就診,想要藉此安撫他,殊不知當天醫師說要先切片,但切片前要氣切,又說拔管後可以正常飲食喝水。行前兄弟們明明講好不開刀,卻亂了心,簽下同意書。同修當場莫名頭暈,趕忙離開醫院至辦公室找我,記得他當天臉色鐵青、吐了一地,我當下得知時已來不及阻止,似乎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主導。公公氣切完是噩夢的開始,不但沒開刀切除腫瘤,氣切的管子也拔不掉,開始臥床不起的生活,被病魔折磨了八個月才痛苦離世。

 

如同聖嚴法師開示:「人要死的時候很痛苦,這就是沒有智慧,沒有看到佛性。」有時候想想自己學習佛法,最重要的是要學什麼呢?學習佛法是要學智慧,學如何放下的智慧。世人喜歡有,喜歡生;厭惡無,厭惡死,卻不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緣果報的相續相,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反觀公公的一生,雖然修了不少福,但緣起甚深,因緣果報甚是複雜,業障討報時確實是「吉不擋凶」,不能只看這一世的功過。

 

雖然上週送件迴向未成功,尚須補《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18部,但相信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誠心、努力去做,一定可以如願以償。有幸能夠接觸精舍,不但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銷個人業障,還能幫助往生的親人出離地獄苦,真可說是無上的福報!感恩佛菩薩、阿伯、精舍義工師兄姐。

 

(分享完畢)

 

阿伯說:「若夢到亡者(祖先),除非是要投胎前來示現,否則大多是回來求超度。」人生前除非有大善或大惡,大善者,死後直接升天、享受天福;大惡者,死後直墮地獄、接受刑罰,不然的話,一般人都須過十殿。一殿、一殿過,若所作所為有觸犯該殿法規,便留下受刑,等服刑期滿後,再過至下一殿,繼續接受審判受刑。這也是許多先人已往生數十年,到精舍請示後,卻發現還在冥府第一殿或第二殿受刑,不是如子孫所料想,已轉世投胎或往生淨土。

 

精舍最常碰見的狀況,是家屬從別的道場得知先人已往生淨土,但來精舍請示的結果,是先人還在冥府受刑。開示出來的結果是如此天差地別,對於原先認定先人已在淨土修行的家屬,當下確實有點無法承受。只能說,各道場持有的權限、層級到哪兒,查出來、開示出來的答案也會不同。但事實就是事實,至於願意相信哪一方的說法,真的得看個人因緣,無法強求!

 

以世間人的眼光來說,90多歲還能身體健康,受鄉民敬重,後輩孝順、兒孫滿堂,真是有福報又讓人羨慕,但功過不能相抵,福報深厚無法規避業力討報!且福報深厚之人,除非過去世也深種善根,養成良好的習氣,具備正知、正見,不然的話,隨著投胎後的隔陰之迷,一般都是福報越深厚,越肆無忌憚的享福、耗福。直到人油盡燈枯,沒有往日的福報護體,業力群體圍攻下,就會出現各種臨時狀況,常讓人措手不及。

 

阿伯說:「一、每數千年,才能遇到一次像牟尼精舍一樣的能夠消解因果,處理外道願及魔性的團體。二、業障重者,既然今生有緣遇到,應發精進心努力消除,莫錯失良機,時間已不多。三、業障重者,切莫墮入情愛之網,慾念之火窟,因會使法身慧命更加難以恢復,大家好自為之,努力精進,才是回淨土的不二法門,若錯失良機,輪迴將永不止息。」

 

人生,說穿了是來「酬業」的,及早認清事實、真相,趁著年輕時多消業障,年老或者身體虛弱時,才不會被業主菩薩追著跑。不是每個人都跟有緣人一樣善根深厚,願意相信佛法、願意花時間,用唸經功德超度先人。凡事求人不如求己,與其往生後四處跟人託夢求超度,不如趁現在多培福與種福,多多行善積德、多消業障、與人結善緣。人生去處自己決定,我命由我不由天,若要改命趁今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0701 (51).jpg

20210701 (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