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巧妙回應的藝術 - 張慧慈

2022/01/19 04:13:5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當特區政府使盡渾身解數要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動態清零」時,內地卻不斷出現新增本土病例,單是廣東省已有多個地區要進行封區檢測。在這個非常時期勉強通關,相信連內地也未必有把握保證回港市民和內地旅客不受感染。只要想深一層,內地定出高標準的通關要求,也是一種巧妙回應的藝術。

知書識禮的女士,遇到癡情的追求者,除非早已認定這段關係沒有可能,否則會開出極高要求的條件,讓識趣的男士知難而退或激發他努力超標。例如「我已有結婚對象」、「我對物質生活要求極高」、「我希望伴侶有超凡的事業成就」等。倘若這位男士還願意等待那位女士跟男伴分手或離婚再開始關係,非常努力地創下一番功業滿足女方的要求,試問這麼優質的男士誰人不愛?

歐美日等主要經濟體都傾向與病毒共存,銳意有秩序地逐步開放關口,讓旅客和貨物能盡快自由流動。早前有政府專家顧問表示,清零差不多是不可能的任務;那麼香港作為中國與外國接軌的重要特區,可參考主要競爭對手例如新加坡,積極體現歐美日的防疫政策,讓內地透過香港與外國保持正常的經濟活動,中央又能保障人民健康,減低風險。當香港人和物流都能暢順與全球通關,那麼香港對祖國的重要性就會變得更強。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巧妙回應的藝術 -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巧妙回應的藝術 -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