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因果牽引,愛人變仇人

2022/01/19 16:05:48 網誌分類: 宗教
19 Jan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前世,我不小心害人跌入古井,導致他一命嗚呼;今世,這位業主菩薩帶著很大的嗔恨心來向我討報。在因果的牽引之下,他和我成為了一家人,以爸爸的身份來向我討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會成為一家人,不是報恩就是報仇,不是討債就是還債;若與家人有相欠,還完相欠業障後,再補善緣,彼此的關係會漸漸改善。」

 

我從小感受不到父愛,爸爸對我就像陌生人,關係很不和諧,對我也特別地嚴厲。他常對我使用暴力,絲毫不考慮會不會給我帶來心理陰影,更不會在乎我的感受。印象最深刻的那一次,爸爸一腳把我踹倒了幾米遠,眼裡滿是仇恨,雖然那時候我年紀還小,但我永遠忘不了那種痛。

 

爸爸不喜歡我,不愛跟我說話聊天。我跟爸爸在一起時,想與他說說話,他總是不愛搭理;但他跟妹妹說話時就非常地親近,讓我感到被漠視、很孤獨。媽媽也經常說爸爸,為何對兒子如此冷漠,連話都不願意回?但無論媽媽怎麼說爸爸,他還是依然故我,就是不想和我說話。

 

記得有一次在家做飯時,我切了番茄,爸爸看到後對我說:「你怎麼切得那麼難看?」在家想要為他做點事情時,他經常說:「你不用管、不用你操心、不要多管閒事」,把我趕走。從小到大都是如此,無論做什麼事都無法令他歡喜,我真的很傷心。只要我做錯一件小事,他就會對我大吼大叫,擺出很難看的臉色,讓我感到很恐懼,有時候會想,這真的是我的親生爸爸嗎?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何爸爸要這樣對我?

 

在因緣具足之下,透過網路請示佛菩薩,請示爸爸與我之間的因果:「爸爸和我的關係很不和諧,是否有相欠?」

 

佛菩薩慈悲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世不小心害爸爸跌落古井,導致他一命嗚呼,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補彼此之間的善緣,需誦經文各178部。」

 

看到開示之後才知道,原來我與爸爸之間還有這樣的因果,爸爸是我的業主菩薩,因前世我害他失去生命,所以今世來向我討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會成一家人不是報恩,就是討債,閻羅王將彼此判成一家人,就是要讓相欠的彼此能有機會化解惡緣、修得圓滿。」

 

從爸爸對我的態度來看,就知道他的靈對我是多麼嗔恨、多麼地想要報復我。這也讓我體悟到,「千里因緣,因果牽」,無論輪迴多少次,無論相隔多遠,只要有緣,就會相逢、相聚、相識,誰都離不開這四種關係:「討債、還債、報恩、報仇」。

 

《金剛經》:「若世界實有,則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則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須菩提!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萬法皆空,唯獨因果不空啊!感恩有機緣能遇到精舍,能學佛修行,感恩佛菩薩慈悲開示我與爸爸之間的因果。前世,不小心害您失去生命,真的很不應該,我向您懺悔;今世,就讓我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圓滿我們之間的因果。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

 

分享二

 

我在一家公司服務近二十年,在六年前升任成一個單位的小主管,但這升官加薪的背後,卻是勞心勞力、身兼二職、吃力不討好,甚至讓我有心力交瘁之感,真的是備受煎熬。在單位裡有兩位同事,原本和他們相處融洽,也常主動幫忙我,合作真的很愉快;但後來,他們卻開始處處與我作對,不把我放在眼裡,甚至還會對我大小聲、盛氣凌人地數落我、言語諷刺、擺臉色、背後中傷、冷漠排擠……等等,讓我心裡很難過,也成了我心裡一個難解的怨結。

 

為了解開這個疑惑,我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這兩位處處針對我的同事,都是我過去世的業主菩薩,因為我過去世傷害他們,本世才會遭受如此的對待,且在職場上相逢,一起共事。一位是前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她致傷重;另一位是前三世因利益關係,拿刀殺她致傷重往生」,原來我們之間的因果怨仇這麼深重,我實在深感慚愧與悔恨。

 

我向他們真誠地懺悔並且努力誦經,還清因果債之後,我得到真正的解脫,卸下了這份身兼二職的主管工作,雖然少了主管加給,但回歸到原來的工作崗位後,變得省心省事,也有更多時間誦經修行。與兩位同事的相處變成君子之交,不再互相傷害,彼此相安無事。

 

「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能改變命運,還能解開因果怨仇,真的是威力無窮。希望有緣讀到這篇感應文的眾生,能對佛法提起信心,「因果債,功德還」真的非常有效,您試試看就知道!

 

(分享完畢)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曾經造作的善惡業,上天都記錄得清清楚楚,也會儲存在阿賴耶識裡頭,待因緣成熟時,就會啟動討報機制─「討債、還債、報恩、報仇」,分毫不差,一個也逃不了。

 

曾經被我們傷害過的業主菩薩,除了靈界的討報之外,也會隨緣投胎轉世到我們的身邊,成為我們的家人、伴侶、兒女、朋友、同事、上司、老師、同學甚至是鄰居……等等,只要有緣,就會有牽扯,就會來討報,這就是陽世的業主菩薩。俗話說:「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雖然當事人不知道過往的因果,但他的靈知道,當討報機制展開時,就會做出傷害您、讓您不舒服的言行舉止,這些都是討報時的正常現象,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討債者的靈是很聰明的,會在毫無防備的狀態下對你好,進而成為和你親近的人,大多數人對愈熟悉的人,愈沒防備心,但最親的人卻往往變成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一家人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消完業障後補善緣,對方心性才會改變;對方心念轉變了才會改變對方對自己的印象,進而改變雙方的關係,由惡轉善,由疏離轉親密。」

 

上述兩位有緣人分享,父親和同事都是過去世自己曾傷害過的人,在因果的牽引之下,成了本世的家人與職場上的同事。無論是家庭成員或職場同事,都會時常有交集,甚至朝夕相處,這樣的討報折磨力道才夠,才能讓當初的加害者備受煎熬、進退不得、痛苦不堪。

 

阿伯說:「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過去世若有傷害過人,今世因緣際會就會到您的人生中向您討報,所以人要修行,不然會很難過。」人真的要修行,唯有修行才能從因果輪迴中解脫。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就是希望眾生能藉由真誠地懺悔及精進地誦經償還因果債,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修正貪嗔痴習氣,與無明的自己和解,放下一切我執我相,拋卻愛恨情仇,心無罣礙,這才是真正的解脫。若沒有修行,就會苦苦追求幻境、幻相,不識真理,在輪迴業海中浮浮沉沉,苦不得脫。人最可貴的就是有智慧,可惜卻在這塵世中迷惑、蒙塵,智慧不能開展,才做出許多傷人害己的不智之舉。佛法,是醫治眾生無明的法藥;大乘經典,是洗滌塵垢的法水。唯有學佛修行,才能一點一點地恢復自性光明;唯有學佛修行,才能彌補往昔所造的諸惡業,才能拔苦與樂,轉識成智,清淨安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單單請示是沒有效果的,遇到問題還是要積極處理,才不會捨本逐末;誦經是解決問題的途徑,不斷地請示,但卻不按照開示來誦經迴向,那結果還是不會改變,問題依舊沒有解決,如同身體有病,只看醫生,而不按醫生指示服藥,病症還是難以改善。」

 

若您已向精舍佛菩薩請示,且佛菩薩已開示解決問題的辦法,還請您務必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有佛法就有辦法」,但這個辦法還是得您親自去執行才會是好辦法,否則只會淪為紙上談兵,問題不但沒解決,還可能會惡化,導致影響越來越大,後果越來越嚴重,到時候想要彌補,就得花更大的心力和時間,效果也可能會大打折扣!

 

「因果是相循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結下如是因,得到如是果,所以有智慧的人,絕不造惡因,就不會結惡果,是故,菩薩畏因,眾生怕果。」

 

「有在認真修行,佛菩薩會在劫難發生前提醒,因為有精進修行,故會產生靈感,這是修行人才能感應得到;若不修行,不精進,劫難一來可能就過不去。」

 

佛助自助者,只要有認真修行、精進誦經,佛菩薩和護法都會時常來巡視、提醒,不必擔心問題解決不了,也不用煩惱會遇到什麼劫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您有多努力,就能有多少福氣,就會有多幸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601 (28).jpg

20210601 (1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