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沒有福報,做什麼事都不順

2022/01/20 13:05:30 網誌分類: 宗教
20 Jan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人生就是會有起起落落,但沒有恆久的高峰,也沒有永久的低谷。」

 

因流行疾病的影響,公司無法繼續營運,我的工作也跟著丟了,這兩個月來,我一直再找工作。好不容易面試到一份工作,面試的過程也很順利,感覺應該會被錄取,但最後的結果都是未錄取,真的讓我很心急,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我在網路填單請示:「為何這兩個月來,我都找不到工作?」

 

佛菩薩慈悲開示:「福報用完了,找工作比較難。應多培福、積福,且再持續找。」

 

收到這個開示之後,真的是晴天霹靂,原來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是因為福報不足,這時才恍然大悟,福報真的很重要!感恩佛菩薩慈悲開示,我會努力誦經累積福報,希望能早日找到工作。

 

分享二

 

常在精舍網站文章中看到一句話:「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我最近對這句話有很深刻的體驗。當福報具足、身體健康時,做什麼事都很順,真的體會不到福報欠缺的感受,任何事都當作理所當然,不懂得去珍惜。

 

前些日子,我突然感到身體虛弱無力,腦袋一片空白,情緒沮喪低落,且連呼吸都很困難。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身體不適加上悲觀思想,讓我總認為自己要死掉了。後經網路填單請示佛菩薩,才知道原來是被抽福報了。這時才體會到「人活著,連呼吸都要福報」的道理,沒有福報支撐,人生各方面真的都慘兮兮。

 

末法時期,人不照天理,天不照甲子。阿伯一直告誡我們要好好在家誦經,不要攀緣,也不要亂跑宮廟道場。福報欠缺時,也沒辦法定下心來誦經,每天意念紛飛,做事情有氣無力,如同行屍走肉般,什麼目標都無法達到。我每天鼓勵自己要撐過去,工作要做、經一樣要誦,干擾很快就會過的,但撐了幾天經請示才明白,原來是福報被抽。

 

「不要攀緣」,這句話真的很重要,必須時刻牢記且徹底執行。以前聽師兄姐們提醒,自己還半信半疑,但這次自己因為攀緣而踢到大鐵板,差點老命不保,修行還是自己乖乖在家誦經,不要隨便攀緣才能長久。

 

阿伯說:「慈悲要有智慧」,交朋友也要有智慧,人要自救不要老是靠人救,沒事多誦經、多行善佈施、多積福德,人生才會越來越光明、順遂、平安。

 

(分享完畢)

 

人生要平安順遂,確實需要福報來支撐。但「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若是用求的願望就能達成、人生就能順遂,那這世間上認真、打拼的人,他們所做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世界是很公平的,凡事用「求」的,即使讓您如願,也是用自身福報換來的,且會導致福報快速耗盡,福報一旦耗光,人生就會很辛苦。如果您求的是非正法的宮廟、道場,或是邪魔外道,那您求了,等於和對方建立契約,成了外道的信徒,屆時,無論有沒有如願,您都可能會被干擾,因為,在您求的當下,主導權就已經是外道的了,只要祂們認為有幫您,那您就要付出代價,有沒有如願不是您說了算!

 

人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打拼,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想一步登天。凡事都要經過正當途徑的努力,才能享受安穩踏實的平安與自在。任何透過非正法途徑求來的一切,仍然是自身福報換來的,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您不但沒有佔到便宜,且與外道打契約、談條件,最後下場淒慘的還是自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在世間,生活物質上的享受都是耗福,因此要多培福,多行善跟誦經。車子要開得遠,就要常加油,同理,福是修來的,但會耗用,所以要持續修福。想要行事順利,就要常行善跟誦經,補自身福德資糧。」

 

「人的福德資糧不足,容易不順;福德如水,人如船,船若沒水則易擱淺在岸,無法前進;福德資糧補足後,運勢較順,東西南北任您走。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

 

「福德資糧不足,元神不旺壯,容易被煞到或被沖犯、人生起伏不定、記憶力不好,因此要多唸經來迴向補自身元神旺壯的福德資糧;若經濟許可,可多行善佈施來救濟貧窮,把捐款收據拿來迴向自身元神旺壯的福德資糧。」

 

「不能做壞事,不要過度玩樂,如此會嚴重耗福;福報耗盡,應接不暇,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要持盈保泰,就是要誦經,量力去佈施,如汽車要常常加油,才能開得順暢且長久。」

 

相關文章分享:

〈人生不順、運不強,就要多積福〉

〈福至心靈─心想事成的神奇感應〉

〈從倒楣變好運〉

〈享福即是耗福〉

〈您的福報存款還剩多少?〉

 

誦經、行善布施、度眾學佛修行都能累積福報與功德,而且是最安全的方法,請各位好好運用。人生苦短,光陰稍縱即逝,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很多個明天;人生無常,禍福難料,無常或明天還不知哪一個先到!還是把握當下,努力精進,才不會白來這世間一遭!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301 (45).jpg

20210301 (5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