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倉鼠 - Oh!爸媽

2022/01/21 04:44:4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的倉鼠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專家懷疑病毒由倉鼠傳人,感染職員和顧客,漁護署於是呼籲在十二月二十二日打後在本港任何地方購買倉鼠的市民,交出倉鼠作人道毀滅,當中涉及二千隻。
消息一出,很多人都自動獻上,有小朋友更為此哭得撕心裂肺。侄女家中也養了兩隻,是去年七月及十一月買的。新聞令侄女嚇了一大跳,追問證實是倉鼠傳染人了嗎?那二千隻都有病毒嗎?會不會之後也要求其他時間買的都要交出來?我的小寶貝要被人道毀滅了嗎?……聽到小姑娘驚惶及欲哭的語調,心頭一揪。
  小姑娘早前遇到一些不快事,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是小倉鼠陪伴她走出幽谷,重拾歡顏。這個消息立時讓她又多了層憂慮。

祖父母及媽媽也被政府的決定嚇了一跳,問真的有那麼危險嗎?有無地方或方法可以給市民為倉鼠做測試呢?會否下次輪到其他倉鼠?未驗證是否有染疫就判牠們死刑,於心不忍……類似話題在家族群組熱烈討論了幾天,有人驚有人鬧有人惋惜有人無有怕。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動物學家,只能說在沒有證據前不要棄養,提醒侄女時刻保持衞生,例如接觸倉鼠前後都要洗手,不要用嘴親牠們。病毒株變完又變,防不勝防,只能做好自己。

今個農曆年無花市逛,不能看賀歲片,已訂的團年飯局無奈取消,如今又來一個殺鼠令……看來忐忑不安的氣氛會延續到虎年。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倉鼠 -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倉鼠 -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