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307 - 想不到

2022/01/21 08:47:22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1 Jan

這天,詹道蘊接到一個任務----把一份單人火鍋套餐送到沒有電梯的唐五樓去。

她吃力地爬上那幾百級樓梯,穿過陰暗骯髒的走廊,來到一道破爛的大門前,按下門鈴----

大門給打開,一張陌生又熟悉的臉孔出現眼前。

「是你……」對方掩著嘴。

「是我……」詹道蘊手一抖,險險沒把手裡的保溫袋打翻。

「你怎麼會當上送外賣的?」喬意靈的眉頭幾乎扭成一道麻繩。

詹道蘊不答反問:「那你呢?怎麼會住在這種破地方?」

「這應該不關你的事吧?」喬意靈的語氣很不客氣。

「這也是我的答案。」詹道蘊不甘示弱。

「哼!」喬意靈冷哼了一聲:「把外賣給我,然後快滾吧!」

「給便給,兇什麼?」詹道蘊把手裡的東西往她手裡塞。

「看你這種服務態度----」喬意靈挑眉:「相不相信我給你差評?」

「愛給不給!」詹道蘊滿臉不在乎。

「砰」的一聲,大門給猛力關上……

 

*********************************************************

 

喬意靈跌坐在沙發裡,大力按著胸口,想把快要跳出來的心臟按回去----

「真想不到!」

喬意靈回想起,當日在大學裡,處處與自己爭長短的詹道蘊。

那時候的她,鋒芒畢露、意氣風發。

誰想到,今天竟淪落成一個外賣員?

她究竟經歷了什麼?

她一定受了很大的打擊,吃了很多苦頭----喬意靈的心頭不自覺隱隱作痛起來。

大家不用猜了,是的,喬意靈喜歡詹道蘊,一直喜歡。

卻因為極看不慣她那高高在上的嘴臉,與她碰上,總是自自然然就板著冷臉吐著冷語。

其實心裡悔得要死。

喬意靈叮囑自己,下一次見面,一定要跟她好好說話,了解她的近況,幫助她重新振作起來。

想到這裡,喬意靈撥電話給私人助理。「小華,這幢舊樓毛病太多了,折掉重建吧!你儘快了解一下有關手續……

 

***********************************************************

 

詹道蘊坐進街角的電動車裡,卻發覺自己的手還是在顫抖。

「真想不到!」

昔日眾星拱月、觸目耀眼的女王,竟會住在那三教九流的貧民區裡。

她究竟遭遇過什麼?

她一定經歷了極重的挫折,受了極大的傷害----詹道蘊心裡像是有把鈍刀在割著。

對,大家猜對了,詹道蘊喜歡喬意靈,一直喜歡。

明明喜歡得要命,卻總愛拖著別的女生在對方面前炫耀,連詹道蘊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作死」。

身邊的女郎像走馬燈般轉來轉去,但詹道蘊心底裡的位置,始終為她留著。

兩人畢業後,竟然失聯了,詹道蘊幾乎要瘋掉。

這次,上天叫她們重遇了,詹道蘊發誓,一定要跟她好好溝通,並給她安排一個好住處,再慢慢打開她的心屝……

想到這裡,詹道蘊發信息給秘書:「這個新開發的外賣App問題真不少,你把設計師全召集起來,我們要重新檢視一遍……

 

***********************************************************

 

 

「你好,這是你的外賣。」詹道蘊臉上掛著陽光笑容:「請收下。」

「你還沒吃飯吧?」喬意靈輕咬著唇瓣:「進來吃一點好嗎?」

詹道蘊咧嘴笑,踏進房子裡……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