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派对门” 丑闻惊人发展:要约翰逊下台的保守党议员被英政府 “要挟”!

2022/01/21 22:33:37 網誌分類: 歐洲
21 Jan

 “派对门” 丑闻惊人发展:要约翰逊下台的保守党议员被英政府 “要挟”!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晓雅

2022-01-21 14:56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政府 “派对门” 丑闻持续发酵。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社等英媒21日报道,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一名资深议员当地时间20日指责英国保守党政府恐吓并企图 “要挟” 那些被他们怀疑逼约翰逊下台的党内议员。

       英媒提到的这位资深议员是议会下院公共行政和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威廉·拉格。他20日在该委员会会议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约翰逊政府发起指控,他表示,最近几天,一些希望对在党内担任领导职务的首相发起不信任投票的议员,面临来自政府成员的压力和恐吓。

       拉格表示,这些保守党议员被告知,如果他们继续反对约翰逊,原本分配给其所在选区的公共资金将会被削减。此外,首相府工作人员和政府官员们还 “鼓励其他人在媒体上发表文章,试图让那些反对首相的人难堪”。

       “据我所知,这些内容似乎构成了要挟。” 拉格称。他还建议受到威胁的同僚应向下议院议长和警方报告有关情况。

       上述英媒举例称,转投工党的前保守党议员克里斯蒂安·韦克福德也佐证说,他因一所学校的资金问题受到威胁。“有人威胁我说,如果我不以某种方式投票,我就拿不到拉德克利夫学院(的拨款资金)。” 韦克福德在接受BBC采访时说。

       英国议会下院议长霍伊尔也对此表达了担忧,“任何试图通过恐吓来阻止议员工作的人都是在 ‘藐视议会’ ”。

       不过,约翰逊很快出面否认了反对他的保守党议员遭恐吓的说法。“我没有看到、也没有听到任何证据” 显示党内存在要挟行为——约翰逊对记者称;但当被问及是否会调查这些情况时,他还回答说:“当然。”

       本月初,英国单日确诊曾超过20万例,之后逐渐回落,19日公布的日增确诊病例为10.8万例。与此同时,约翰逊正面对自2019年上台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因 “派对门” 丑闻而遭党内外逼宫下台。据英国媒体此前爆料,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英国首相府被曝每周五都要开派对,伦敦 “封城” 和菲利普亲王葬礼期间也概莫能外。作为首相,约翰逊不仅屡次三番参加,还鼓励员工参加聚会 “释放压力”。尽管约翰逊本人已经就此道歉,但 “派对门” 还在发酵,一时间民怨沸腾,首相位置可能朝不保夕。

责编:刘艳君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UYmFy8J7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