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好味大過天|虎虎生脆送酒零食 - 梁家權

2022/01/22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收到好友送來禮盒(見圖),瞥見「斤両」那個標誌,實不相瞞有點雀躍,事關吃過這品牌炮製的即食花膠、海參,也品嘗過滋潤非凡花膠紅棗糖水,以為今次又是如此重禮。

到這個年紀,漸漸理解「唔補好易老」的現實,特別是營營役役為生活勞碌,有時睡眠不足,搞到雙目無神,顏容枯槁,才知道為甚麼愈來愈多中年人要吃花膠之類膠質重的食療補品。只是不懂揀花膠,發花膠又何其花工夫,發好了又不知如何炮製鮑汁,所以上次收到友人的大禮,內裏還跟了一包以真材實料調製好的鮑汁,我的工夫只是將之全放到砂鍋裏以文火加熱,斟一杯威士忌慢慢歎。

「斤両」這個近年冒起的本土品牌,是屢獲廚藝大獎兼持香港科技大學商科學位的年輕職業廚師張東正打造的。此君意志堅定,太愛烹煮,畢業後改揸鑊鏟,近年專攻海味等傳統甚考技藝的食材,年前吃過他炮製的即食花膠,以性價比論實在抵吃,而且更重要是他挑選的食材質素不差,風味亦十分傳統。

還記得那次疫情肆虐,禁晚市堂食令下的日子,在家中為家人慶生,便是用「斤両」的即食花膠和海參,配上家中厚厚的韓國花菰,注入一包他們特製的鮑汁,成為生日飯的主菜。又以為今年再碰上所有食肆都不得做晚市堂食,正好友人送來「斤両」,可以照辦煮碗。豈料打開一看,並非鮑魚、花膠的珍品,原來是三樽「零食」:琥珀脆合桃、深烘十八香腰果、脆脆椒鹽銀魚乾,才發現盒上有一行小字:「虎虎新脆賀年禮盒」。是因為對舊滋味太深印象才有此誤會,但幸好也不失望,因為三款零食佐送威士忌原來也很匹配。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