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馬會跑馬地新會所「The Eighth」 吃喝玩樂好地方 - 葉澍堃

2022/01/22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馬會跑馬地新會所八樓「The Eighth」於去年七月中正式開業,為會員帶來前所未有的吃喝玩樂體驗,晚上更成為會員的社交熱點,這裏有兩個酒吧,「360酒吧」供應三百六十款香檳、雞尾酒和小食,是飲香檳的好地方,另一個「Happy Bar」是睇波吹水,飲手工啤及食炸魚薯條等Pub Food的好去處。在「Cigar Room」可以品味來自世界各地的威士忌、蘭姆酒及雪茄。不愛煙酒的話,八樓的玩樂設施甚多,好像Beer Pong、Air Hockey、模擬高爾夫球、擲飛鏢、騎鐵馬、乒乓球及保齡球等,除了保齡球,其他設施全部免費。

這裏的「峰匯」「Pinnacle」餐廳設有D區房間,可坐十二人,威而弗早前在這裏請我們食晚飯,餐前先跟太座「碌拎」,由於很久沒有打保齡,想打全中變成次次落坑,認真失禮,但過過手癮已經非常開心。「峰匯」主打拉丁美食,大廚Eduardo Gomez來自墨西哥,餐前太座先來杯用西柚汁及迷迭香調製的雞尾酒,餐酒飲的是專為馬會供應的法國Hermitage隆河谷紅酒,雙瓶裝賣八百一十元,好飲抵飲。

食完粟米麵包,跟着食前菜,首先食西班牙四十八個月黑毛豬火腿,甘香豐腴,是佐酒佳品,南美特色檸汁吞拿魚魚生(Tuna Tiradito)當然也要試試,吞拿魚用秘魯著名虎奶(Tiger Milk)醬汁醃過,配藜麥、熱情果、鹹西瓜、青瓜、番茄及香脆沙甸魚仔,是美味鮮香的前菜。其他菜式有Ceviche Verde,這是日本油甘魚配柚子、雲呢拿、海葡萄、青蘋果粒和啫喱,以香菜油和虎奶汁調味,是香甜嫩滑的魚生。

除了南美特色檸汁刺身,我們也試了和牛串燒,牛肉是澳洲M5和牛,配秘魯薯蓉,香滑無比,跟紅酒是一流配搭。Chicharron是墨西哥經典菜,是荷蘭豬腩肉配菠蘿salsa汁,加上香甜的秘魯番薯精華,甘香美味。此外Cochinilli烤西班牙乳豬髀也值得一試,餐廳用的是西班牙Segovia乳豬,慢焗後烤得皮脆肉滑,以墨西哥豆汁調味,我們在西班牙旅遊時食過,所以點來回味一番。愛食魚的話,智利巨型海鱸魚是不錯的選擇,厚厚的魚柳用香辣麵豉醬醃過,加上夏威夷菠蘿及墨西哥雲呢拿,慢焗得焦香撲鼻。主食是西班牙鑊仔海鮮飯(Seafood Paella),用料豐富,包括法國藍龍蝦、紐西蘭青口、北海道帶子及加拿大八爪魚仔等,以藏紅花、大蒜及橄欖油做的醬汁調味,是飯桶謙謙整夜最愛的一道菜。

青菜我們點了焗本地椰菜花及仙人掌沙律,本地椰菜花以Mornay醬汁調味,香辣惹味,仙人掌沙律平時很少食到,大廚把仙人掌用柚子汁醃過,配有機番茄及墨西哥芝士,酸香清新,開胃醒神。甜品我們點了幾款來分享,首先食的是Pineapple Coconut Pina Colada Sorpresa,這是有西班牙Pino Colada酒香、菠蘿及椰子香甜味道的香橙雪葩,清清味蕾後,跟着食西班牙油炸鬼Churro配大米布甸和雪糕,這是很傳統的西班牙甜品,油條炸得香脆,有肉桂的香味,加焦糖及朱古力醬來食,甜美迷人,為這頓充滿南美色彩的特色晚餐寫上句號。
葉澍堃■焗本地椰菜花■焗本地椰菜花■仙人掌沙律■仙人掌沙律■老番油炸鬼Churro配大米布甸及雪糕■老番油炸鬼Churro配大米布甸及雪糕■酒吧是飲酒睇波好地方■酒吧是飲酒睇波好地方■跟太座打保齡球■跟太座打保齡球■澳洲和牛串燒■澳洲和牛串燒■材料豐富的西班牙海鮮飯■材料豐富的西班牙海鮮飯■The Eighth的免費擦鞋服務■The Eighth的免費擦鞋服務■粟米麵包■粟米麵包■檸汁吞拿魚刺身■檸汁吞拿魚刺身
■跟大廚Gomez來張合照
 ■跟大廚Gomez來張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