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甘美人生|苦橙樹下 - 林月庭

2022/01/22 04:15:1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疫情惡化,通關已經無望,外遊是絕望。困在小城,fb每天彈出來的「動態回顧」,成為以往遠行的所有回憶。

日前fb又出示一張相,笑了,幾棵茂盛綠樹,枝丫之間一點點橙色,立刻記起四年前的這一天,人在西班牙,滿街通巷都種了這種常綠的苦橙樹,西班牙人用作遮擋猛烈的陽光,每逢橙花盛開,走在街上,香氣盈盈。結果之後,點點橙色美化了城市的景觀。果熟落地,一堆一堆,西班牙人不理會,苦橙之名,說明一切,汁液太苦,無人想食。

當時我拿手機拍苦橙樹,志不在橙,而是樹下一名西班牙男子,光天化日,苦橙樹下,他人有三急,拉下褲鍊,就在苦橙樹下小解。我終於明白,苦橙樹在西班牙大城小鄉,多不勝數,多得西班人悉心施肥,得以茁壯成長,苦橙樹就以綠化和花香回饋西班牙人⋯⋯走筆至此,想起西班牙的米芝蓮餐廳,幾時重訪,既看苦橙之美,也吃美味的鑊仔海鮮炒飯。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