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之將至

2022/01/22 21:20:4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2 Jan

  一個人生活,日子天天都是一樣,假期不假期的沒有什麼分別,近日看見市面上的一些變化,才驚覺年之將至。

  原來賣生果的,紛紛轉為賣賀年糖果;賣香燭的紛紛加賣揮春、賀年掛飾;樓下的店舖開始播放賀年歌;超市也張貼出了春節前的營業時間表,凡此種種都令人感受到春節的氣息。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疫情卻來了個幾何式的大爆發,數天之內感染人數從十幾二十多宗迅速擴大到了逾百宗,形勢相當嚴峻。

  這一波的病毒傳播得更為厲害,令人防不勝防。

  「看著天天的新聞真是心驚膽戰,這一波天厲害,病毒無處不在,擦身而過又中招、在廁所洗手相遇又中招、聊個天也隨時中招,怎麼辦?」我給她發訊息,一如所料,她仍然是什麼也不敢說。

  其實,我隱藏著的含意是應該是要打疫苗保護自己的時候了,只是,我不敢直接的提出來,知道她是會不高興的。

  前天,她說要出來吃中午飯,我本意是與她去旺角的維景吃自助餐,豈料因為疫情的關係酒店的自助餐暫停。

  「我原意是希望在『疫苗氣泡』實施前帶妳吃點好的,豈料酒店都暫停了自助餐,沒辦法,春節之後如果『疫苗氣泡』一實施,妳想吃也沒得吃了。」我說。

  「那就只好忍忍吧,總有鬆綁的一天的。」她說。

  「妳別再妄想了,縱使日後疫情過了,『疫苗氣泡』肯定不會取消的,除非妳一輩子不再出外用膳,所以,我也終於打了疫苗啦!」我忍不住告訴了她。

  「什麼?你打了針啦?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她很不高興的問。

  「上星期五,我已經拖到最後才去打針啦。」我說。

  打了針真的鬆了一口氣,以後什麼再嚴厲的防疫措施也與己無關了,何況剛打了針疫情就轉趨惡化,似乎打得真是時候。

  

回應 (1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1/25 21:10:31 回覆
@傑西...

說得也是。

傑西
傑西 2022/01/25 13:51:06 回覆
@易明...

其實是好事,特別在這個疫情下,沒有關係,不需要接觸其他人。

易明
易明 2022/01/25 11:17:05 回覆
@傑西...

她與我一樣,因為在香港沒有什麼親戚及朋友,所以過年也很簡單的不用辦什麼年貨之類的東西。

傑西
傑西 2022/01/25 03:48:04 回覆
@易明...

人生就是這樣子,得知必有失,亦沒有完美,只要自己好好的照顧自己,活得開心就好了。

我都估到的,但沒說出來吧。 是的,看到你的文章,大概也知道她是一個很思想單純的人,所以很容易給人影響的人吧。

易明
易明 2022/01/24 21:20:16 回覆
@傑西...

真是難為妳啦!離鄉背井的那麼多年真不容易!

妳知道為什麼我那樣的照顧她嗎?正因為我知道她在香港也是一個人無親無故的,能夠撐到今天還真不容易,所以心生憐憫之心,不知不覺的就自然而然的照顧住她,開始的時候的確有想跟她成為伴侶的意思,奈何這一、兩年來她的變化實在是太大了,雖然我已經不再渴望能與她共渡餘生,但是畢竟對她有一定的感情,所以在我還有能力照顧她的時候就暫時先照顧住她,日後我的環境有了轉變再算。

她這個人其實很單純,可惜這一、兩年被洗了腦,變成了另一個人,實在無奈!

傑西
傑西 2022/01/24 20:47:33 回覆
@易明...

是的,現在的我無親無故,在大馬連朋友也沒有,所以過節也是一樣在家中倆口子吃,只是煮一點好意頭的菜式及吃撈生吧。

易明
易明 2022/01/24 20:15:36 回覆
@傑西...

我與妳還不是一樣?什麼過不過節的還不是一個人過?畢竟我在香港沒有太多的親朋好友,一個人過節還不是那樣簡簡單單的,省了不少繁文縟節。

傑西
傑西 2022/01/24 03:02:55 回覆
@易明...

是的,最近香港實在太可怕,最慘係人多,omicron只是一秒經過都會中招吧。

所以我舊年什麼也沒有做,只是家中有什麼就煮什麼,舊年的大馬每天過一萬確診, 實在太可怕了。

易明
易明 2022/01/23 22:01:13 回覆
@傑西...

看來真是越少上街越好,似乎什麼地方都有無故中招的可能。

傑西
傑西 2022/01/23 21:46:02 回覆
@易明...

是的,我也看到新聞,今年香港就像大馬舊年的新年那樣,大家也在擔驚中。

易明
易明 2022/01/23 18:17:07 回覆
@淺雪...

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真是無奈。

易明
易明 2022/01/23 18:16:05 回覆
@傑西...

香港的情況似乎越來越嚴峻,今天已經增加到逾百四宗,好像比之前的最高紀錄還要多!真是令人擔心。

淺雪
淺雪 2022/01/23 17:53:14 回覆

{#icons_girl9}

傑西
傑西 2022/01/23 00:00:12 回覆

香港這回真的很嚴重吧。 相反地,我在大馬的疫情卻暫時有好轉,今年政府也開放給中國人吃團年飯,不過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無親無故,也只是在家倆小口過日子,沒有特別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