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聲隨筆/樓聲物語|花農頻短租旺舖 求散貨 - 張日強

2022/01/25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疫情持續反覆,加上變種病毒肆虐,整體樓市亦受影響。日前因政府取消花市活動,令到一眾花農面對「有貨無位」的實況,由於大批過年桃花或大吉等已安置貨倉,在沒有花市的前提下,急需吉舖散貨,而市場舖市正好處於淡靜期,故各區都有不少吉舖待租或待售,從代理推介下,部份業主亦願意短期出租予花農,以致近期市場先後錄得多宗短租個案,部份更位於旺區核心地段。

「臨近農曆新年,由於政府取消年宵花市,大批花農即時顯得無奈以及手足無措,於是四出委託代理物色舖位,並以短租形式承租,能夠在短時間內以短約租舖實屬困難,幸好近月舖市低迷,部份核心區地舖都出現空置的情況,業主一般以放長租為主,惟受疫情影響,零售市場未見起色,故就算推出一段時間亦難於租出,反而近期因花農積極洽商短租,最後亦獲業主首肯以短租形式出租。日前獲短租舖位不乏鬧市的核心區地舖,分別位於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等優質地段。此外,近期不少民生區的地舖亦獲花農先後以短租形式承租舖位,反映花農近期為了『散貨』,已先後透過代理行物色短期租約的舖位,日前就先後錄得多宗短期租予花農個案。」一間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臨近農曆新年,因政府取消年宵花市,大批花農為求谷銷年花等物品,不得不透過多項途徑散貨,其中以短租舖位最為普遍。

事實上,近日各區先後錄得花農頻頻短租舖位,除核心區地舖外,商場亦是主要地點之一。另外,民生區亦先後錄得短租的個案,以致市場連錄短租,一般都以短租一個月為主。
張日強
樓聲隨筆/樓聲物語|花農頻短租旺舖 求散貨 - 張日強
 樓聲隨筆/樓聲物語|花農頻短租旺舖 求散貨 -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