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輕鬆養生|防肝纖維化

2022/01/25 04:14:0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肝病」,便想到甲、乙、丙型肝炎,肝硬化還有肝癌等難以痊瘉之症。小董想談談「帶菌者」,即潛伏於體內的乙型肝炎帶菌者的前路,該如何正確面對以防肝纖維化,甚至演變成癌症。

肝臟沒痛覺,故早期病變不容易察覺,超聲波及血液檢查肝功能是主要的監測結果,若發現肝酵素異常,不幸是「乙肝帶菌者」,警報已大聲響起!別把這預報擱置一旁不理,待上十年八載後發病了(乙肝帶菌者成為肝癌高達五成,成肝硬化的機率更高!),眾人皆知肝癌的威力如何之大,確診後的生存期短,痛苦大,生存質量差,必須正視保養肝臟,後悔莫及!

凌晨一點至三點即丑時,血液運行至肝臟,如這時段繁忙的您還在打機、追劇、上網,肝臟便未能得到足夠休息,叉不了電的道理你們明白,長期叉不足電最後便報銷!故此,十二點前能進入睡眠狀態是乙肝帶菌者的一大關鍵!其他甚麼適當運動、少吃肥膩、不煙不酒等對都市人來說是廢話,小董便省了!

保肝湯水或茶飲是第二關鍵:有機洛神花茶、野生小黑木耳、長白山野生靈芝泡水代茶都能發揮高效保肝功能,對患者有極佳護肝作用!另外,「珍菌姜黃湯」是近年小董配出的一份黃金比例藥膳湯方,臨牀上有效地控制了多位患上肝病者病情,願分享:松茸菇30克、黑虎掌菇20克、雲芝9克、舞茸菇12克、反柄紫靈芝15克、姜黃9克、蜜棗2粒,可加入適量肉類,十碗水煲75分鐘,約剩六碗湯,分三天飲,早晚各1碗。保健者每2星期一次,乙肝帶菌者每星期1次,肝病已發病則每星期兩次!今天開始,愛錫您們的小肝肝!
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輕鬆養生|防肝纖維化 - 小董
 輕鬆養生|防肝纖維化 -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