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甘美人生|綠鏡 - 林月庭

2022/01/26 04:14:2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超過兩年沒法出行,朋友問,一旦可以衝出籠牢,我會飛向何方,想也不想,威尼斯?在曲折的運河上,粼粼波光,映照一座嶄新的藝術品,與這城市的文藝復興建築群,形成強烈的對比,單是想像,就美得動人。

這個大型藝術裝置Green Lens(綠鏡),由Saint Laurent創作總監Anthony Vaccarello委約概念藝術家Doug Aitken創作,坐落在威尼斯的切爾托薩島,是一件「沉浸式」的藝術品,讓觀眾進入,置身其中,與藝術品互動和對話。通過多切面的水晶,猶如一個萬花筒,反照四周的景色,有茂密的植物,有緩緩過的舟艇,有各自趕路的行人⋯⋯呈現一幅幅動態圖畫,像走馬燈一樣。隨着一天的時間流逝,日出、雲彩、霧氣、夕陽、晚空星宿等天象化成水晶面上的彩圖,營造奇妙的氛圍。

綠鏡亦是一個文化平台,請來音樂家、演唱家和舞蹈者詮釋「未來是甚麼?」,為藝術裝置賦予生命,成為一個活的舞台⋯⋯我多麼期望身在水鄉,受藝術魔力的感染。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