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淇」招致富|曼市治安黑點 - 陳嬿淇

2022/01/26 04:14:30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an
        港人移居到英國,畢竟人生路不熟,除交通、居住環境、樓價、校網等因素需要考量,治安亦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在英國不同地區的治安程度可以相差很遠,所以要慎選落腳地。由於筆者在英國生活超過十年,所以不少客戶都會就此詢問筆者的意見。

老實講,英國治安絕不及香港好。以倫敦為例,貴為英國最大城市亦是首都,但該城市的偷竊、搶劫及汽車罪案特別多。去年英國媒體進行了一個意見調查,結果發現倫敦是全英15個城市中屬第二危險城市,33%的倫敦居民表示曾經親身經歷過犯罪事件。筆者以至去倫敦視察項目的同事,都曾在此被打荷包。

相對而言,曼徹斯特位列第六安全城市,排名算高。事實上,近年曼市有很好的經濟發展,較筆者讀書時的年代,治安也有很大改善。即使如此,仍有小心一些有治安問題的黑點地區。例如Moss Side是傳統的黑人和印度人社區,雖然地理位置鄰近曼徹斯特大學,房租比其他地區便宜,但該區犯罪率高企,常有報道該區有持刀犯罪、槍擊甚至謀殺等罪行發生。連當地人都擔心自身安全,盡量不會踏入該區,特別是夜晚時段,簡直是生人勿近。所以讀者置業又或者租屋都要多加提防,切忌貪平選擇該區物業。

另一個類似的地區是Rusholme,此處生活便利,尤其吸引學生的是密集的酒吧,加上步行也可以去到牛津路的大學區,房租便宜,所以對學生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此處也是一個多種族聚居區,因此也要注意安全問題。

當然曼市仍有不少地區屬治安良好的宜居地,筆者下期再和讀者們分享。即將踏入虎年,筆者在此先和大家拜個早年,預祝各位虎虎生威,龍精虎猛!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淇」招致富|曼市治安黑點 - 陳嬿淇
 「淇」招致富|曼市治安黑點 - 陳嬿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