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好味大過天|歲晚南美鮑慰己 - 梁家權

2022/01/29 04:43:2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疫情下的歲晚總要慰勞一下自己,也應該自得其樂,回顧牛年在家飲酒解疫的漫長歲月,隨手在家找來的伴酒物,種類多不勝數:花生、腰果、薯片、腐乳、西班牙黑腳豬風乾火腿、皮蛋、鹹蛋、豆豉鯪魚、豆豉、罐頭沙甸魚、滷水鵝腸、掌翼、魚仔乾、芝士……相當隨意,當中的確有些與紅酒或威士忌不匹配,試過一次就冇下次。

年近歲晚,想必多晚要待在家中獨酌,需預備送酒物,思前想後,忽然記得八十年代採訪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在內地舉行會議一次吃「零食」的情景,香港記者經常約委員閒聊茶聚,實質當然是收料,時任草委會的居民基本權利和義務專題小組港方召集人李福善帶來一樽零食,我自以為吃零食甚有閱歷,偏偏猜不到樽內一粒粒的是甚麼東西,吃一粒才驚覺不是齋鮑魚,是如假包換已炆好的吉品乾鮑,然後切粒當零食吃!初生之犢初嚐上流社會的零食,大開眼界。

D100在上環港鐵站店子有一批來自智利的罐頭八頭即食鮑魚,曾邀我試食,口感煙韌,滋味比不少大陸鮑魚實在,正好學人切粒送酒,果然很配蘇格蘭礦物味強烈的威士忌。老友說在齊祥網購平台購了一罐六頭清湯鮑,也是來自智利的,極之便宜,事關只餘半年建議食用期,須盡快清貨。

原來D100和齊祥都是同一品牌,但前者最佳食用期還有兩年,八頭鮑個頭稍細,而後者促銷價便宜一點點,但六頭鮑較大隻(見上圖)。說實話,只要罐子沒有脹大及生銹,罐中物應該沒有問題,而兩者貴極都只不過一百元多少少,分別有八隻及六隻,從庶民享受杯中物的角度看,兩者都實屬超抵的豪華版送酒佳品。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