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中環大館「Sushi Zo」食精釆壽司 - 葉澍堃

2022/01/29 04:43:3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早前在中環大館內的「Sushi Zo」食了頓開心愜意的晚飯,「Sushi Zo」本店於二○○六年在美國洛杉磯創立,跟着在東京、曼谷、倫敦和紐約等地開設分店,二○一九年登陸香港,餐廳裝潢時尚高雅,壽司吧枱可舒服地坐十四人。日籍大廚Michi Yoshida年約四十歲,來自東京,曾在紐約及西雅圖等地工作,英語說得不錯,整夜面帶笑容,讓客人如沐春風,相機先食絕無問題,比東京某些壽司名店友善得多。

主人家班納張教授夫婦是餐廳熟客,個多月前已經訂位包場,還為我們準備了磯自慢及來福兩款優質清酒,Michelle和Chris則帶來了我最愛的沙龍香檳,一九九○年拉圖及一九九六年邋遢豬(La Tache)紅酒,有緣飲到如此好酒,真要感恩。由於是包場關係,我們可以從七點食到十點多(平日餐廳晚飯兩輪,分別是六至八時及八時半至十時半)。包場菜式比平日豐富和特別,首先飲鮮甜的蜆湯,很好的開胃熱湯。跟着出場是目一鯛刺身配梅子啫喱及紫蘇葉絲,鮮甜的魚生跟梅子的酸香及紫蘇的香氣擦出美味火花。繼續食北海道海蝦刺身配熟成六個月的法國魚子醬,鹹香鮮甜盡在口中,飲杯Salon香檳,感覺美妙。其他海產有用紫菜包着的烤北海道帶子、大廚用手拍打後才給我們的石垣貝,拍打後的石垣貝肌肉收縮,入口更覺爽脆。

這裏的煮鮑魚很有特色,大廚先用清酒把鮑魚醃過,蒸熟再用魚湯慢煮幾小時,鮮甜軟滑的鮑魚配飯團及鮑魚肝醬,飲杯La Tache紅酒,疫情下快樂便是如此簡單。同樣精彩是鮮拆的毛蟹肉,配三文魚子、魚鬆及魚子醬,滿口魚鮮的感覺甚佳,跟磯自慢清酒是完美配搭。
  太座整夜最愛的一道菜是煮吞拿魚鮫,魚鮫用清酒醃過,蒸熟再用豉油煮得香甜,最精彩是香滑得像魚雲的皮下脂肪,甘香無比,是最美味的骨膠原,跟活力澎湃的Latour紅酒是最佳拍檔。

晚餐的主角當然是壽司,是夜我們品嚐了十多款壽司,首先食的是魷魚,跟着是北海道劍魚,以柚子汁調味,一食鍾情。日本鰆鮫用櫻花木煙燻過,香氣誘人。車海老大大隻,爽甜無比,壽司飯是用長野新瀉兩種米混合煮成,鬆軟暖和的飯團最適合我等無牙力的退休阿伯!下半場的壽司飯則加入了熟成三年的赤醋,配油份較重及味道香濃的拖羅甚佳,中拖羅很有魚味,大拖羅席前用炭輕燻,加上夏日松露,油香迷人,配布根地紅酒一流。赤睦和穴子壽司也是佳品,兒子Ian的最愛是兩款海膽,分別是紫海膽及馬糞海膽,鮮甜得難以形容。同樣精彩是用三文魚子、紫蘇葉、芝麻及碎拖羅造的手卷,是城中名牌爵士的至愛。甜品幾款,分別是方形日本焦糖蛋糕、栗子麻薯、溫室蜜瓜及餐廳自家製的芝麻雪糕,款款甜美迷人,甜蜜蜜的感覺真好。
葉澍堃■Sushi Zo明淨整潔■Sushi Zo明淨整潔■兩款日本清酒■兩款日本清酒■男士們在Sushi Zo來張合照■男士們在Sushi Zo來張合照■目一鯛剌身配梅子啫喱■目一鯛剌身配梅子啫喱■海蝦刺身配魚子醬■海蝦刺身配魚子醬■烤帶子■烤帶子■軟滑帶點酒香的煮鮑魚■軟滑帶點酒香的煮鮑魚■鮮拆毛蟹肉配三文魚子及魚子醬■鮮拆毛蟹肉配三文魚子及魚子醬■兩款甜美的海膽■兩款甜美的海膽■美味的拖羅手卷■美味的拖羅手卷■幾款精美甜品■幾款精美甜品■大廚席上用炭輕燻大拖羅■大廚席上用炭輕燻大拖羅
■跟Chef Michi在Sushi Zo合照p/  
 ■跟Chef Michi在Sushi Zo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