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玩出火 - 張慧慈

2022/01/31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美國有新郎在婚禮上玩出火,他竟當眾將新娘的頭按壓到結婚蛋糕裏去,結果新娘以失去尊重為由決定離婚。事件在網上惹來熱烈討論,正反方的支持者都有。男方的親友認為新郎是好男人,請求女方給予他第二次機會。但當大家進一步了解新娘離婚的原因後,就知道新郎難以挽救這段情。

新娘解釋婚禮前已提醒新郎怎樣玩都可以,就是不能拿蛋糕抹她的臉。雖然新郎沒有將蛋糕抹到她的臉上,但就直接將她的臉擠進蛋糕裏,讓新娘十分驚慌。原來她曾經遇上車禍而患上「幽閉恐懼症」,新郎的行徑觸發她相關情緒,讓她對新郎的愛意消失殆盡,對這段婚姻感到灰心。

結婚本是開心事,婚禮上玩得激烈一點,一般也能接受。如果新郎不知新娘有「幽閉恐懼症」則屬無心,但若早知仍繼續讓愛人受驚便是無情。當新娘的恐懼情緒跟丈夫的缺德行為連結在一起時,自然對這段感情失望。除非新娘得到專家的幫助,能夠將幽閉恐懼的情緒淡化並與相關事件分離,否則她每次見到新郎都會勾起更多負面的情緒。

不少人都覺得人與人溝通很難,也不明白為何某些人會因為普通的刺激而表現不滿。其實只要鍛煉閱人的感官敏銳度,掌握別人的好惡與忌諱,減少觸碰對方的痛處,不需要花言巧語也會變得人見人愛。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玩出火 -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玩出火 -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