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美国白宫正准备 “制裁包”,威胁打击克里姆林宫 “核心圈”

2022/02/01 22:22:23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1 Feb

外媒:美国白宫正准备 “制裁包”,威胁打击克里姆林宫 “核心圈”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2022-02-01 10:25

       【环球网报道】俄乌局势紧张之际,美国持续放风威胁。据《纽约时报》1月31日消息,白宫当天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 “入侵” 乌克兰,美方已为此制定 “具体的制裁包”,以打击 “克里姆林宫核心圈或者接近核心圈” 的俄罗斯 “精英”。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放出了上述消息,“我们确定的这些人都是克里姆林宫核心圈或接近核心圈的人士,在政府决策中发挥作用,或者至少是克里姆林宫破坏稳定行为的同谋。” 普萨基表示,正在与美国盟友协调制裁措施,主要是欧洲盟友。

       报道称,白宫方面没有公布名单,普萨基称这是 “我们从各个角度打击俄罗斯的努力之一”,以防发生 “入侵”。

       当地时间1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要求,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讨论。会上,美俄双方针锋相对,多个成员国表示此次会议不利于安理会团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称,当天召开安理会的理由根本不存在,俄罗斯已经多次表示美方指责毫无根据。此外,涅边贾还称,美方所谓10万多人的部队陈兵俄乌边境,俄罗斯从未证实任何数字,美方的数周甚至数日内俄方将行动的说法纯属 “歇斯底里” 的猜想。美国一方面要求降低紧张局势,但却在做着升高局势的事情,似乎想让自己的说法成真。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dX3knMGWq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