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元宇宙罪行 - 張慧慈

2022/02/04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英國有女子在「元宇宙」被三名男子非禮其虛擬化身的事件,成為國際新聞。由於現行法律不可追究這類虛擬罪行,倘若經營「元宇宙」的科技公司未能有效遏止這類罪行,而政府又沒有及時更新相關法律,當涉及觸感的虛擬實境設備更廣泛運用時,人們在虛擬世界受到的傷害將直接波及真實世界,對身心造成打擊。

據外電報道,過去不少虛擬遊戲玩家都遇過被陌生人追趕、觸摸虛擬化身和語言性騷擾。而涉事的虛擬世界經營者Meta公司表示,在「元宇宙」內已置入「保護罩」,當玩家遇到威脅時,可以拒絕其他虛擬化身觸碰和對話。事實上,不少玩家都未能及時作出反應,到傷害發生後已不懂得抵抗。

目前各大科技公司也大量投資「元宇宙」技術發展,除了頭戴的虛擬實景設備外,還包括機械人皮膚和觸覺手套,讓玩家日漸體驗與真實世界接近的感官刺激。人們能用全新的身份置身於奇幻無窮的世界固然吸引,可是沒有時空阻隔的虛擬世界,更容易引來壞份子進行非法勾當。

由於成年人難以監管兒童和青少年在網上的行為,更不知道網絡上其他人如何跟他們互動,故此他們隨時戴着「虛擬皮膚」被「性侵」也不知道。倘若經營「元宇宙」的公司未能有效監察,虛擬世界未來將會比現實世界更恐怖!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元宇宙罪行 -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元宇宙罪行 -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