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電子利是 - Oh!爸媽

2022/02/04 04:14:0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疫情之下少了去親戚朋友家拜年,小朋友只能在家看電視打機,投訴不能跟誰和誰一齊玩,誰家自製的豆沙軟角吃不到了,利是又逗少了……失望之意溢於言表。有些親戚就算不見面都會派利是給小朋友,但見不到,改用電子利是,小朋友沒有相關app,於是由大人代收。

在內地的親朋好友派電子利是已幾年,有些香港的朋友這兩年因疫情影響也轉用,雖然方便環保,但我嫌失卻了原有味道及意義,還有一份距離感。利是不是純粹金錢的增長或數字上的遊戲,最重要是包含長輩的祝福,那份情才是最珍貴。收的一刻不知道紅封包內有多少錢,聽着祝福語,接過紅彤彤利是時的喜悅充滿幸福感,然後儲起一大疊,拆的時候喜悅也加倍。

我忘了從哪年開始就沒有拆利是,而是把收到的統統儲起,放在箱子裏,變成了一種嗜好,感覺把長輩的祝福儲起來一樣。年月漸長,愈收愈少,會派給我的也漸漸不在,收到的那幾封就更彌足珍貴。

每一代有每一代特定的回憶,實體紅封包雖然佔地,但看着摸着的喜氣及喜悅也來得實在。不過,若新一代由收第一封利是開始便用電子派發,見面時大家掏出手機,互相嘟嘟過數,甚或不見面拜年也可以過數,如派送賀年sticker一樣,日子久了,成為習慣,也會變成他們的童年集體回憶。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電子利是 -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電子利是 -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