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309 - 斷片

2022/02/04 21:48:56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4 Feb

斷片

 

 

 

號稱「千杯不醉」的簡問之,終於在陰溝裡翻了船。

----她「斷片」了。

她獨居、失戀,看著淒冷的夕陽,一時想不開,便抱著家中的藏酒,張嘴就灌……

她在半夜裡醒來。

沒有頭痛、沒有嘔吐、只有點兒喉乾舌燥。

她看著身上妥妥當當的睡衣,腦裡冒出了問號----誰給自己換的呢?

她努力回想,記憶裡最後一個片段,是打了一個電話。但打給誰呢?簡問之居然怎樣也想不起來。

簡問之打開手機,查看通話記錄。

----呃?原來是她,區珀心,簡問之的前度。

簡問之還是想不起,自己打電話給區珀心後,到底說了什麼和做了什麼。

終於,簡問之起床,來到大廳,看見那原本堆滿酒罐、外賣和垃圾的地方,竟給收拾得十分整齊乾淨。

在廚房的垃圾筒中,簡問之發現了一小截洋燭和牛扒的包裝膠袋。

在洗碗碟機裡,放著雙人份的餐具和酒杯。

在洗衣機內,滿是已經洗滌乾淨的衣物。

----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簡問之根據現場證據推斷,自己打電話給區珀心,她來了,和自己吃燭光晚餐,之後更收拾地方、洗碗、洗衣服、替自己換上睡衣……

但這種可能性,實在是太低了。

兩人已分手半年,區珀心又怎麼會給自己一個電話召來呢?

但如果不是她,又怎麼解釋屋子裡這種種不尋常?

懷著滿腦子疑問,簡問之強迫自己入睡,待明天再找答案……

 

********************************************************

 

「你是說,你『斷片』了,昨晚發生過的事,全部忘記了?」區珀心輕呷了口冰咖啡。

「是的。」簡問之搔搔頭。「請你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區珀心抿抿唇,把手機遞給簡問之。

螢幕上是關於「斷片」的介紹。

----一般情況下,「斷片」只是對一些發生的事情記不起來,基本技能和知識並不受到影響,行為動作也不會反常。因此「對不起,昨晚喝多了」這個藉口,不要輕易相信……

「呃?」簡問之用力抓抓自己的頭髮。「我不是說要反悔什麼的,關鍵是我到底說了什麼和做了什麼,全部都記不清了;請你提醒我好嗎?」

「你打電話給我,求我到你家,說是有事情要告訴我。」區珀心慢條斯理地說。「還說要是我不來,你就一直喝酒,喝死為止……

……我居然這麼無賴……」簡問之老臉一紅:「那後來呢?發生了什麼?」

「你抱著我的大腿哭,求我復合,說以後也不敢外處鬼混了。」區珀心眼裡都是得意:「還發誓說要是將來不守諾言,甘心情願讓我把你廢掉……

簡問之只覺額角冒著冷汗。「……然後呢?」

「你說以後的家務你都全包了,不會勞動我一根手指頭。」區珀心握住掌心欣賞自己的指甲。「接著,便當著我面前,把地方都打掃乾淨,還洗衣服、煎牛扒……

簡問之聽得一怔一怔的----天呀!真想不到斷片後的自己,居然會簽訂這麼多「不平等條約」,真是笨到了家呀!

「還有……

「還有?」簡問之手一抖,幾乎打翻了手裡的咖啡杯。「我還做了什麼蠢事?」

「手機、微信、電郵和網上銀行的密碼,都統統寫下來,交給我。」

聽見這話,簡問之想死的心都有了。

酒精累人,影響一生。

----這酒,實在真是非戒不可!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