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永達汽車|滬汽車銷量續居內地首位 -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2022/02/07 04:16:15 網誌分類: 經濟
07 Feb
        今天大年初七,在此給大家拜個年,祝各位福氣綿綿、生龍活虎!說到生龍活虎,永達汽車所扎根的上海市,去年的汽車市場亦相當朝氣勃勃。根據乘聯會最新發佈的《二○二一年全國各城市汽車銷量排行榜》,上海市繼續蟬聯全國汽車銷量最高城市,全年累計汽車銷量近七十三萬七千輛,同比增長百分之十一點五一,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多出十五萬二千輛。

當中,新能源汽車成為去年的市場焦點。上海市汽車銷售行業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二○二一年年底,上海汽車市場所經銷的汽車品牌約一百三十九個,而國產自主汽車品牌數量佔當中的八十七個,即超過市場六成。在乘用車板塊中,自主品牌的銷量更是唯一呈增長,可見新能源汽車在上海市場不斷走強。

事實上,上海市可謂是全國甚至全球數一數二的新能源汽車推動者,在建設新能源汽車的基礎配套設施方面不遺餘力。根據中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截至二○二一年年底的數據顯示,上海市一共有十萬三千台公共充電樁,處於全國第二水平。

除了利好政策,新能源車型之所以能在上海地區取得佳績的最大原因是,該地區擁有較多來自IT及互聯網行業的人士,思想一般比較超前,亦相較其他一線城市的群眾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因此,上海市去年的新能源汽車產值突破一千六百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兩倍;產量達到五十五萬輛,按年增七成;累計使用新能源汽車超過六十七萬輛,其中去年超過二十五萬輛,佔新車銷售百分四十三。

有見及此,永達汽車亦早已加強與新能源汽車的品牌佈局,與小鵬汽車、歐拉汽車、福特野馬、智己汽車、高合等合作,並會進一步深耕市場,積極將新能源汽車發展成為集團其中一個盈利火車頭,與集團的豪華汽車銷售並駕齊驅。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