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猛於虎

2022/02/07 12:14:5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Feb

  踏入虎年,疫情猛於虎,真是應景。

  連日來每天的感染人數高居於三百以上,據聞今天可能更高於六百以上,增速的確驚人。

  近日來染疫者遍佈港九各地區,幾乎沒有一個地區可以倖免,出門在外,處處佈滿危機。

  聞說將有更多的場所將被列入「表列場所」,據聞理髮店將是其中新增的一類,果然如此的話,影響將是更大,單是我家附近兩條街就有至少十二家理髮店將受到影響,若以全港計算,將是數以千千計的店舖受影響,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為生計而發愁了?

  政府已經放了風,日後的「疫苗通行證」將在適當的時候會提升至打齊三針才被視為有效的通行證,而且通行證可能擴大到交通工具及一些人多的場所,這可能包括一些大商場,所以說,針,真是非打不可。

  「你可不可以拖住不打第二針嗎?」面對眼前嚴峻的疫情,她居然還想試圖勸說我別再打針。

  「妳真是的,我既然已經打了第一針,怎能不依計劃打第二針呢?妳不能將妳的想法硬加在別人的身上嘛!」我說。

  「你不打針,最多是不能進食肆而已,日後可以叫外賣嘛!」她說。

  「要是日後擴大到乘公共交通工具也要有『疫苗通行證』怎麼辦?而且還有陸續有來的不可預料的措施呢?妳看,有千多名不肯打針的公僕面臨被革職呢!」我指著報紙對她說。

  「不能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以買單車代步呀!沒了工作可以暫時當放假呀!」她居然想得出這樣的點子。

  「嘩!妳騎單車能走多遠?能天天以單車代步嗎?別人不上班怎樣養家糊口?妳倒說得真輕鬆。妳總是怕打針會有後遺症,只怕後遺症還沒浮現別人已經餓死啦!」我說。

  其實只要一打針那就什麼問題也不成問題了,真不明白她為何那麼頑固?她中的毒實在太深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2/09 09:08:22 回覆
@傑西...

我早就料到防疫措施只會越收越緊,不可能會放鬆的,昨天傍晚我給她送菜的時候她還在嘴硬,要「抗爭」到最後一刻哩!

傑西
傑西 2022/02/08 16:46:48 回覆

看,2月24日開始,不打針就不能去街市及超市,她如何生活? 所有東西由你照顧嗎?

傑西
傑西 2022/02/08 15:57:43 回覆
@易明...

是的,實在很怕這些危言聳聽的人,完全不理後果。

易明
易明 2022/02/08 09:17:28 回覆
@傑西...

再頑固終歸還是要打針的,據聞連理髮也要先打咗針呢!如果連入街市及大型商場也要打針,不打針就真的寸步難行了!

傑西
傑西 2022/02/07 17:10:30 回覆

唉! 還殺到黎仲死性不改,實在太太太頑固吧。 如果是我,就會不理她吧,由得她自己想辦法生存下去。

新年後,大馬疫情也飆升,今天有11,xxx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