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得州首府再次出现供水问题引发居民不满

2022/02/07 22:22:38 網誌分類: 飲食
07 Feb

美国得州首府再次出现供水问题引发居民不满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07 16:55:15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日报道,在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由于一家水处理厂停止运行,当地在5日晚发布 “需要煮沸自来水” 的通知,要求当地居民使用 “烧开的水”,这是当地在大约一年时间里再次发布类似通知,引发当地居民不满。

报道称,当地 “乌尔里克水处理厂” 由于内部处理过程出现问题,导致自来水高浑浊度,该处理厂不得不停止运行。随后,奥斯汀市发布了 “开水通知”,要求居民在刷牙、清洗生食、饮用等之前,将自来水烧开,通知同时要求居民尽量减少室内用水。当地官员称,这一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天时间。
.

此前,在2021年2月,“乌尔里克水处理厂” 就曾因为风暴天气出现供水中断,导致当地发布全市范围的 “开水通知”。

面对供水一再出现问题,奥斯汀居民表示愤怒和不满。他们认为,当地官员忽视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面临的真正问题。美国媒体也指出,奥斯汀市已 “成为科技中心”,但是基础设施、饮用水等是支持企业的关键,奥斯汀在保障日常用水方面却一再出现问题。

事实上,供水问题不只困扰得州奥斯汀。近年来,美国多地用水安全事件频发。近日,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也被曝出因水厂发生故障而出现大范围供水问题,许多民众不得不使用瓶装水勉强度日。杰克逊市市长办公室的声明承认,该市存在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老旧的问题。

分析指出,美国道路,供水、供电等领域事故频出,但是基础设施问题却长期得不到解决,这与美国政治极化,执政效率低下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汤沛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6961091861707577871&track_id=370427E8-9A32-46D9-8895-7B2BBF88BB96_66591724467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