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友共情不變 - 康子

2022/02/08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農曆新年未能跟所有朋友見面,唯有選一些小聚會,三五知己吃頓飯聚一聚,所以約會的朋友少了,很多時都會在席間談起某些很久沒見面的朋友的近況。

年紀還小的時候,如果認為某人是朋友,覺得一定要朝夕相對,分分秒秒都要在一起,即使是男生,也會像女生般相約去廁所。出來工作後,仍有一些朋友堅持一放假便約大家出來把酒談心。直至後來成家立室,朋友便不再置於首位,從前的死黨也愈見愈少,口講是為了家庭而不見朋友,但我依然覺得每個男人到最後仍會認同這個等價交換是值得的,因為家庭始終還是最重要。

若干年過去,當大家再度碰面,才發現從前十分要好的生死好友的確已經很久沒見面,但我們心裏依然記掛着對方,就像跟其他朋友聊起A君的近況時,得知他生活得不錯,由工作不順到現在有穩定工作,我便說:「穩定就好了!」然後我又再問他們:「B君早陣子患了大病,現在怎樣?」朋友回覆最近亦曾跟他吃飯,已沒大礙了。

真是太好!突然之間,不再質疑跟他們是不是好朋友,衷心覺得只要仍真心關心對方,從朋友口中得知對方一切安好,作為朋友已能放下心頭大石,不用再刻意約出來見面,或是特意打通電話、留個短訊,而我肯定無論那句說話有沒有說出來,大家的感情都不會因為少了一通電話或一句問候而有所影響。老朋友在過去所建立的關係,就算現在或者未來不再有接觸,過去所積下的交情都足夠餘生所用。

故以此文跟所有老朋友說聲,如果你們見字覺得跟我也有這份友情的話,想跟大家說我還記得在過去的日子跟你們每一位所發生的點滴,所留下的情直到離開人世都依舊難得珍貴,時刻令人緬懷。正因為跟你們過的每一刻都建構了我的快樂人生,希望你們也同樣地,記得我在你們生命當中,一起分享過最重要的時光!有緣再聚。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星之欄|友共情不變 - 康子
 星之欄|友共情不變 -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