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可惜你不是奇洛李維斯 - 康子

2022/02/08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新春上班,偶遇故人。第一個即時反應:「做乜你搞成咁!」

舊時相識,早已登「陸」。也曾經是一代名男。或許自我感覺太良好,又可能是已「被退休」。

光天化日,滿面鬚根。穿過時運動服、鬆垮垮滑板仔褲,出來行走中環。

可惜你不是奇洛李維斯。

我們南方美男子,天生皮光肉滑,青靚白淨,面上怎會起「鬚渣」?

奇洛李維斯又不同。夏威夷異族,雖有六分一的華裔血統,鬚根仍特別濃厚。

加上獨特的沉鬱氣質,站出來,像糾結了人世間所有的悲哀愁苦,是為「型」。現年五十七歲了,你相信嗎?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演員,不能演正常人的角色。一定要是《魔間行者》/《22世紀殺人網絡》等的非我族類,才取得莫大成功。

當然還有《殺神》(《John Wick》)系列。原先是低成本的網絡電影。他演「三失」的獨居中佬:失業、失妻、失狗。

正是現今中年人的哀歌。半生潦倒,一事無成。

剩下亡妻送的愛犬「雛菊」(Daisy),與他相依為命,不料咁都被壞人殺埋。

激發他重出江湖大報復。條戲橋聽落相當黐線,稍一不慎,會成為惡搞笑片。

但因為是奇洛李維斯,一切變得合情合理。結果由網上小電影,搬上大銀幕。

二○一四年,第一集出奇地賣座,全球勁收八千六百萬美元(約六億七千萬港元)。

怎可能不拍下去?奇洛繼續鬚根Look。第二集「惡狗群英會」。三集「鬼佬龍門客棧」。總票房五億八千多萬美元(約四十五億港元)。

可惜疫情下,第四集延至二○二三年三月才上映。為補償「旅遊制約」之苦,加插大量外景:巴黎、柏林、紐約及日本等地,明顯加重投資。

同步拍攝第五集。及至上映時,相信奇洛亦已年過六十歲。與荷里活另一男神湯告魯斯(《職業特工隊》/《壯志凌雲》等),俱逾六旬,同樣做到冇停手。

為甚麼香港的「舊時相識」,這麼快便放棄?一定是社會的錯、時代的錯。

但即使輸了人,亦不可輸了勢。明早起來,快刮淨鬚根,乾淨整齊,迎接新一天去。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康子
星之欄|可惜你不是奇洛李維斯 - 康子
 星之欄|可惜你不是奇洛李維斯 -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