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欄

2008/06/13 09:0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中學時代,曾經是學校的田徑隊隊員,也是自己所讀的名女校精英班裏「罕有」的運動員。海琳較愛長跑,因爆炸力不足,短跑成績不太好。當年能運動的同學不多,尤其是我們這一班文科生,所以連海琳這般身形矮細的也被選去代表自己班跑跨欄。

     我還記得第一次面對着那一個又一個高及腰的欄,怕得要死。幸好的是當年年少無知好勝,心想只要練習一段時間便可克服,才膽粗粗地參加了校內的100米跨欄比賽。沒有練習多久,就是運動會了。成績如何,也不大記得了,只記得比賽時我還是小心翼翼的......

     大學時代,不用再跨欄。可能中小學都在名女校就讀,根基好,大學甚至研究院的課程也難不到我,輕鬆渡過。工作於我更是至愛,沒有難度。有了孩子,也當了六年快樂的母親。

     到了女兒進入小學的一刻,我仿彿又再一次面對那一個又一個高及腰的欄:

     但這一次,孩子的面前也有一個又一個越來越高的欄。

     這一次,我不但要克服自己的欄,也要協助孩子克服她的欄。

     這一次,我是戰戰兢兢的,孩子弄倒了欄,我也要教導她再一次跨過那個 沒有跨越

                的欄。

     這一次,自己跨欄的目的是教導孩子跨她的,所以要不斷堤高自己的技巧。

     這一次,沒有選拔,沒有比賽,只有選擇。

     這一次,是長遠的,是一個人生必經的階段。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8/06/18 19:10:50 回覆
加油! 適當地休息一下, 無論對父母還是子女都是必需的. 休息便如充電, 充電後再戰,威力『爆燈』
2008/06/18 07:51:50 回覆
剛考完期考,暫在欄邊休息。正與女兒為跨下一個欄作準備。
2008/06/18 07:08:43 回覆
早晨 祝你輕鬆跨過今日的欄, 作個好示範.
2008/06/16 08:50:32 回覆

藍星天使, 加油!

海琳姐, 加油!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6/15 20:14:35 回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14 22:09:41 回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14 19:17:33 回覆
我最怕跨欄啊! 實跌屎我架! , 囡囡每次考試, 我都好緊張, 攪到連腸胃都不協調, 幸好, 只要飲番杯綠茶, 可以舒緩壓力, 兼且能幫助腸胃回復正常~
2008/06/14 02:01:02 回覆

對! 父母若不與孩子同步, 甚至比小朋友跨前一步, 將越來越難說服孩子跨過她們眼前的困難. 所以父母需得與時並進學習如何與子女做到"同步".

加油呀! 家長們, 一起跨過你們眼前的難關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