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百合球莖就是這樣培育的,花朵一次又一次地盛開

2022/02/09 00:04:3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百合是一種常見的盆栽花卉。 因為種子球含有更多的營養物質,它也可以在較小的花盆裏開出大花。 囙此,盆栽百合深受花友們的喜愛。 然而,如果你想讓百合花一次又一次地開花,你應該把握好盆的選擇、土壤的匹配、種植、澆水等環節。


1.盆地選擇

種植百合時,應選擇滲透性强的泥盆或塑膠盆,使用時應清洗消毒。 花盆的大小取決於種子球的大小。 種子球周長7- 8釐米,可使用直徑13釐米的花盆; 種子球直徑為10cm,可使用20cm花盆; 如果種子球是15-20cm,花盆直徑為30cm的花盆是最好的。


2.整地

2.整地

百合最理想的盆栽土壤是混合爛葉土。 這種土壤質地柔軟,滲透性强,有機質含量較高。 也可以用腐葉土和牧土按6:4或7:3的比例混合製成混合土,也可以用發酵木屑、蛭石、泥炭等製成混合土。製備應遵循柔軟、透水性好、酸度微的原則。


3.培養

3.培養

要種植百合花,在花盆底部鑽孔,然後用幾塊瓷磚把花盆蓋住。 將土壤攤鋪到盆的一半後,放置種子球。 種子球的頂部比盆面低2釐米,並覆蓋土壤,使種子球低於土壤約1釐米。


4.澆水

盆栽百合應該少澆水,而不是多澆水。 花盆外面可以放一個大花盆。 兩個花盆的夾層可以用沙子填充,並在沙子上澆水。 這樣,水通過沙子滲透到栽培土壤中,然後通過花盆的外壁,可以使花盆中的水均勻,减少澆水次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