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輕鬆養生|紅棗—養生瑰寶

2022/02/09 04:14:1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紅棗含蛋白質、植物脂肪及多種礦物元素,如:鈣、磷、鐵等,是人體不可缺的養份。近成熟的紅棗維他命C含量極豐富,相當於蘋果的一百倍。適當善用這瑰寶,可達養生保健功效。

除了維他命C,紅棗含大量醣類物質,具強大補益作用,經科學研究證實,紅棗有保護肝臟、鎮靜安神、抗過敏、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抗疲勞、降血壓、抗癌等作用。一般用量:十二至二十五克。煎湯服用比焗水飲功效更顯著。

紅棗雖好,可常食用,但不可過量,吃多了會脹氣,應控制食量。紅棗糖份豐富,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吃;多吃紅棗,沒有喝水漱口,容易蛀牙。
  濕盛或脘腹脹滿者忌食;濕熱重、舌苔黃的人不宜食用。有宿疾、食積、便秘者不宜多吃;齲齒、牙病作痛及痰熱咳嗽患者不宜食用。
  棗皮纖維含量很高,不易消化,吃時充份咀嚼,不然影響消化,腸胃道不好的人不能多吃。

小董貼士:市面上出現一種超巨紅棗,根據花農解釋,不少以激素等化學物質栽種,故其體積大得異常,建議購買正常大小的紅棗作食用,較為安全。

紅棗去核是傳統文化,為的是怕燥熱,建議買原粒紅棗,不取已去核穿洞洞的棗,待用時才把核去掉,皆因容易滋生細菌或真菌。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灰塵是佳品,因未被洗水或噴洒農藥等,口味宜取清香兼帶天然甜度而非「死甜」之品。
查詢:2803-4028/2338-9090
小董

輕鬆養生|紅棗—養生瑰寶 - 小董
 輕鬆養生|紅棗—養生瑰寶 -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