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

2022/02/09 11:37:3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Feb

  早就料到防疫措施只會越收越緊,根本難以放鬆。

  要來的終究要來,沒得躲避,在疫情不斷升溫的情況下,政府終於進一步收緊了防疫措施,把理髮店、商場、超市、街市這些日常生活所必須的場所統統納入了表列場所,二月二十四日之後進入這些場所都必須要有「疫苗通行證」,要不然一旦在這些場所內被查到沒有「疫苗通行證」統統要罰款五千大元。要是疫情再進一步惡化,措施可能會擴大到公共交通工具之上,對於堅持不打針者真是一場大噩夢。

  「早就說了若不打針除了不能進入食肆之外,日後只有越來越多的限制,現在妳相信了吧?不打針,日後無法進超市及街市買東西,怎麼辦?」昨天一聽到了政府的宣佈,我就給她發訊息。 

  近日因為有跨境司機中招,影響了中港的菜價,各類菜價暴漲,據說她那邊的街市甚至缺貨,她惟有叫我在旺角幫她買了點青菜然後給她送過去。

  「雖然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我還是要頂到最後一刻才考慮打針。」見面的時候她還在嘴硬的說。

  「唉!妳再怎麼頂,最後還不是一樣要打針?反正早晚都是要打,為什麼不早點打?」我說:「妳想想,不打針處處受到掣肘,打了針生活基本上可以回復正常,既不用對著每天的新聞心驚膽戰,日後妳也可以回去上班,可以再去游泳,可以一齊出去用膳。若說打針有害,全世界數以億億計的人豈非都要中招?」

  「打了針的後遺症日後會慢慢的浮現的。」她仍然要繼續抗辯。

  「唉!只怕後遺症還沒有浮現我們人已經一命嗚呼了!」我說。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2/11 21:23:21 回覆
@傑西...

我也在頭痛日後該怎麼辦?

傑西
傑西 2022/02/11 20:31:48 回覆

除非你不幫她買東西,否則她也不會覺得不便吧。

易明
易明 2022/02/11 11:58:40 回覆
@傑西...

她早晚還是要明白不打針所帶來的不便的。

傑西
傑西 2022/02/10 13:37:23 回覆
@易明...

是的,但因為你太照顧她,所以她不會覺得不便的,是時候給她知道了。

易明
易明 2022/02/10 10:23:17 回覆
@傑西...

疫情似乎已經失控,雖然打了針並不代表不會染疫,但心理上始終是好一點,何況面對那麼多的掣肘,影響日常生活,真的是何苦呢?

傑西
傑西 2022/02/10 02:38:57 回覆

香港就是多這樣的刁民,所以才做成這樣的後果 {#icons_girl4}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