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大秘書為何不能太叻 - 關志康

2022/02/10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Feb
        有錢長者請大秘書,除了不能太漂亮,太聰明的人也未必是首選。大秘書貼身照顧老闆,很多家庭和私人瑣事都要經他們的手,掌握老闆不少秘密。因此,穩定和忠誠是老闆請秘書的首要條件。

萬一秘書去了對家公司,後果可以不堪設想。即使秘書守口如瓶,老人家始終覺得是計時炸彈,不是味兒。而叻人是獵頭至愛,每日都有很多機會,隨時跳槽無難度。因此,老闆通常不優先考慮鋒芒畢露的人。

初創公司青睞「好打得」的全能人才,秘書最好多才多藝;然而,大公司分工細緻,秘書亦不需要三項全能。有時見一些大秘書有很明顯的弱點:如年紀大、低學歷、不懂英文、不曉電腦、性格孤僻,甚至令人「唔開胃」。旁人心諗:以大老闆的財力,一定可以搵到更叻,為何屈就自己?

其實,長者閱人無數,挑通眼眉,「精甩尾」的人遇過不少,尤其明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的道理,更目睹不少「叻人」最後去了跑數和創業。大秘書「自己知自己事」,感激老闆包容之恩,自己也不會(能)有異心。和老闆已建立默契,做生不如做熟,不再輕易轉工。長者寧願花點錢,為秘書請個助理,既可流露關愛員工的一面,自己亦可分散風險,讓秘書們互相制衡。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神耆商機|大秘書為何不能太叻 - 關志康
 神耆商機|大秘書為何不能太叻 -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