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戒律

2022/02/10 09:00:38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10 Feb

因為中國佛教的出家眾是依據,《摩訶僧祇律》中的經文,規定説,比丘若向未受具戒人說,五篇七具之名,便犯越毘尼罪。

他們就以這條經文來誤認為,比丘不應該為在家人講出家戒,以及在家人不得聽聞,閱讀出家戒律。這是非常嚴重錯解佛的本意,後面和尚會詳細來解釋,這段經文的真實義。
何謂具足戒呢?具足戒又稱為,比丘、比丘尼的大戒,簡稱為具戒,也就是比丘、比丘尼,所應該受持的戒律,戒品具足,就稱為具足戒。
也就是比丘要受持250條戒律,比丘尼要受持將近500條戒律,要依戒修持,這叫具足戒。
依據《善見律毘婆沙》第四卷記載,「若人有信心恒生漸愧好學戒律者,佛法得久住。是故人欲得佛法久住,先學毘尼藏(律藏)。何以故?有饒益行者故。何謂饒益?若善男子好心出家,律藏即是父母。何以故?與其出家令得具足教學威儀,依此律藏自身持戒,能斷他疑,若入僧中無所畏懼,若有犯罪依律結判,令法久住。」
這段經文和尚來做一個解釋,佛說:若佛弟子們願修持戒律,可令佛教的正法,久住世間而不衰。故佛弟子要令佛教正法,久住世界而不滅,要先研習戒律經典,以利於修行正道。若出家的善男子,就是出家的比丘、比丘尼,或沙彌、沙彌尼,應當知道律藏就是戒律。有如父母,會照顧我們的出家慧命,因可以令出家眾,修持比丘、比丘尼的具足大戒,以及學習威儀,自能斷除種種的疑惑,增長智慧。在僧團中修行,自然無所畏懼障礙,縱有犯戒,也可以依照戒律的約制來治罪,當可令佛教的正法久住於世間。佛說:准許出家比丘,可以向在家人開示,出家戒律的巴利語經典,以及中國《大藏經》的依據。
底下和尚會一一地,從很多本的經文裡面,來開示佛准許出家比丘,可以向在家人,開示出家戒律的這些經文。
我們知道巴利語經典,就是號稱佛教的原始經典,來到中國,經過,歷朝歷代的這些出家人,篡改、編造、加工精緻,變成違背佛教,佛陀原意的這些經文。
換句話說,整個中國佛教的《大藏經》全部都是假經,沒有一本是真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