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也練瑜珈

2008/06/13 10:06:08 網誌分類: 時事
13 Jun

    練瑜珈是和平反戰者的專利嗎?如此認為的人只怕要大失所望了。最新實驗成果指出,戰士練習瑜珈之後,殺人斃敵的能力變強,印度陸軍已準備采用這個古老的運動。

    據台灣“中國時報”6月10日報道,印度“孟加拉國工兵團”的新兵每天做50分鐘的瑜珈,另結合40分鐘的傳統軍事操,3個月下來發現,他們比起90分鐘都做軍事操的士兵,手部更穩定,握力變強,肌肉更勁健。

    項目主任調查人員泰利斯表示,練瑜珈的士兵群,在要求身體協調、注意力集中、肌肉強度及耐力的活動中,都有改善,這些現象,對比如射擊之類的活動,都很有幫助。

    印度軍方因此大感興趣。軍方練習的瑜珈流程,是依大師蘭德福的教導。蘭德福在印度次大陸倡導瑜珈,透過有線電視教導。

    《泰晤士報》2日報道,目前駐克什米爾地區的印度部隊已接獲命令,每星期進行1小時的瑜珈操,學習14種瑜珈姿勢,以紓緩神經。

 

    2007年12月21日,中印“攜手”舉行首次陸軍聯合反恐訓練。12月21日,“攜手-2007”中印陸軍聯合反恐訓練在中國昆明舉行。這是印度參訓部隊人員在演示瑜伽動作。 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印方參訓分隊展示軟桿操。

 

 

印方參訓分隊展示軟桿操。

 

 

印方參訓分隊展示軟桿操。

 

 

印方參訓分隊展示軟桿操“雄鷹展翅”。

 

 

印方參訓分隊展示軟桿操“噴火”。

 

印方參訓分隊展示軟桿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6/14 12:08:21 回覆
Happy Father's Day!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