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飛星組合是剝卦,經濟面對困難,

2022/02/12 17:10:25 網誌分類: k98m原創;預測未來
12 Feb

中國今年飛星組合是剝卦,經濟面對困難,因疫情終結,其他發展中國家恢復正常,生產訂單流去其他國家,加上美國經濟泡沫爆破,消費薄弱,需求下跌,中國出口貿易大跌,國內消費不振,加上去年壓抑經濟,造成今年很多公司倒閉,很多人失業,今年中國經濟將面對很大困難。 山地剝卦爻辭曰: 剝牀以膚,凶。 《象》曰:剝床以膚,切近災也。 牀已經剝爛到肌膚,凶。比喻大難已經臨頭,災禍直接降臨在身上,當然為凶。 初六、六二都先說「蔑貞」再說凶,六四直言凶,因為災已臨身,來不及心亂。 膚有多種解釋,可當做肌膚,也可當做床上的蓆子。無論做何解釋,意思都指剝爛已經災及己身。 山地就卦氣的陰陽消長來看,四月乾卦陽氣到頂點,之後開始陽退陰進,五月姤卦陰氣歸來,女子用事,六月遯卦陰氣增長君子隱居避難,七月否卦大往小來,天地閉塞,八月觀卦九陽大懸廟堂之上僅供觀賞,至九月剝卦為五陰即將剝去最後一陽,此有如夬卦五陽將解決一陰。因此剝卦是陰氣滋長幾近極盛的時候,將逼退最後一陽氣,小人逼退最後之君子。得剝卦,不宜行事,應當設法避難。 卦序上剝卦與復卦為相綜的一對卦,繼噬嗑與賁卦之後而來。《序卦》:「賁者飾也。至飾然後亨則盡矣,故受之以剝,剝者剝也。」因此剝也有剝除裝飾,回到根本的意味。 全卦以床及屋之剝壞過程來描繪剝爛對人的影響。床與屋都是人的安居之處,因此剝爛過程也隱喻人的安居之處一一被剝奪而去。 剝,不利有攸往。 《彖》曰:剝,剝也,柔變剛也。不利有攸往,小人長也。順而止之,觀象也。君子尚消息盈虛,天行也。 《象》曰:山附于地,剝,上以厚下安宅。 剝爛,不宜遠行。不宜出門。 不利有攸往即不利於遠行,或者是不利於有所往,不宜出門的意思。 剝卦:面對被別人剝削,搶奪,競爭。 卦象內坤順,外艮止,順勢而止之義。艮山藏養小人為患,剝爛腐壞之象。艮為碩果,果落於地而不得食,為碩果不食之象。又艮山與坤地不交,故於卦為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