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閉門羹

2022/02/13 19:27:1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Feb

  今天,她終於首次吃了閉門羹。

  大前天我去慣常光顧的酒樓喝茶已經被要求出示針卡,所以今天我約了她在她家附近的酒家喝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沒有針卡可能不可以入座。

  果然,一到酒家,已經看見她坐在門外的椅子上。

  「走吧,這家酒家要有針卡才能入座,那我們就不喝茶啦,到旁邊的茶餐廳吃午餐去吧。」一看見我就拉住我說。

  「我早就在擔心要喝茶可能要出示針卡,大前天我就遇上這種情況啦!」我說。本來我還擔心每檯限坐兩人,可能很難找位子,情況剛好相反,酒家內有大量的空檯,看來「疫苗通行證」的「殺傷力」可真不小。

  「等一下我們去另外兩家看看,沒有針卡可不可以入座,明天才可以一起吃午餐。」原來,她早已預算明天情人節想一起吃一頓。

  要吃這一頓,我還真的要到處打聽一下,沒有針卡能不能入座?結果仍然有不少吃放題的食店仍然可以入座,算是解決了問題。

  「等一下我帶你去街市走走,告訴你哪一檔的碎牛肉好,哪一家的豆乾好,以後我不能進街市,只能靠你每星期給我送一次東西了。」她說。

  「妳難道要這樣的堅持下去嗎?我早就說了,不打針受到的掣肘只會越來越多,譬如說以後進入所有的政府機構例如醫院、診所都要有針卡,甚至銀行也追隨政府的政策,進入銀行也要有針卡;又譬如說要求領取綜援者及領取生果金者都要有針卡,難道那些人為了不打針就寧願不領取綜援及生果金嗎?那麼生活要怎麼過?政府還有很多不可預料的手段可以施展出來呢!」我給她解釋:「以我為例,我每四個月要去政府的診所取藥,如果政府要求覆診者要有針卡怎麼辦?我們每年都要續牌,要是監管機構附帶條件要有針卡怎麼辦?難道我要為了不打針而把工作辭掉嗎?所以,我非打針不可,我打針,主要是為了能夠繼續過正常的生活而已。妳呀!堅持不肯打針,已經少賺了一年多的錢啦,那可是十幾萬的喔!」

  聽了我的解釋,她說:「就算我馬上去打針,還不是一樣的不能上班?」她總算又有了藉口。

  「說實在的,我也不贊同政府的做法,當初鼓勵市民去打針,是期望可以稍為放鬆防疫措施,讓那些表列場所可以復業,可是今天疫苗的接種率已經超逾八成了,防疫措施反而越收越緊,看樣子縱然二月二十四日實施『疫苗通行證』之後,大部份表列場所還是不能復業,那麼打不打針又有什麼分別呢?可是,作為一個小市民,我們又有什麼可以做呢?也只能默默地接受而已。」聽說我對政府也有所不滿,她似乎心裡也覺得舒服了一些。

回應 (1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2/18 13:01:17 回覆
@易明...

是的,除了中國外

易明
易明 2022/02/18 10:08:33 回覆
@傑西...

所以說全世界都不可靠。

傑西
傑西 2022/02/16 13:43:00 回覆
@易明...

是的,特別是歐美,很多人就算中了也只是自行在家休息,所以實際數字遠比公佈的多很多倍吧。

易明
易明 2022/02/16 04:02:51 回覆
@傑西...

看來全世界公佈的數字都是不可靠的。

傑西
傑西 2022/02/15 20:36:35 回覆
@易明...

正常吧,太多人中,實在難以確實,就算外國公佈有x萬確診,但實際數字一定是多最少2倍吧。

易明
易明 2022/02/15 19:34:54 回覆
@傑西...

反正現在公布的數字好像開始不太準確了。

傑西
傑西 2022/02/15 19:27:19 回覆
@易明...

他們是說,肯定了確診的人數是千多,但有些是自己檢查的就有5千多。

易明
易明 2022/02/15 13:35:10 回覆
@幪面馬仔...

是呀!我已向頭條網反映了兩次,情況似乎沒有太大的改善,真是無奈。

易明
易明 2022/02/15 13:32:26 回覆
@傑西...

這兩天的資訊也有點混亂,昨天說初確有四千五,今天實際可能變成了一千五,但又說初確逾五千,真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無論如何,情況持續惡化則是肯定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2/15 10:53:38 回覆

現在上頭條blog要靠運氣,難過7月十四呀。

傑西
傑西 2022/02/15 03:36:58 回覆
@易明...

已經失控了。 但那些網上所謂的KOL及議員再推波助瀾下,人民只顧吵鬧地罵政府,沒想到大家也要為今次的失控負責,只懂把所有問題推到政府去。

易明
易明 2022/02/14 21:27:29 回覆
@傑西...

看樣子的確是失控了,今天增至逾兩千個案,初步確診更逾四千呢!

傑西
傑西 2022/02/14 12:49:04 回覆
@易明...

香港一旦失控,其實也很難收服,始終人口太密,而居住的地方細又多,實在很難搞吧。

易明
易明 2022/02/14 09:08:32 回覆
@傑西...

看情形疫情已經失控,政府雖然強調不會封城,可是封區做檢測已經勢在難免,只是時間問題而已,這一波疫情沒完沒了,真不知何時才能重見天日?

傑西
傑西 2022/02/14 04:33:35 回覆

問題是還有很多香港市民不配合政府,自己想做就去做,很多人也在家靜俏俏地團聚或staycaution;香港本已經人口密集,Omicron一秒就中,所以就會做成現在的失控,有多好的政府也是會搞不到的。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