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愈困愈愁 - 張慧慈

2022/02/14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當局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街上人流明顯減少;愈來愈多人響應政府呼籲選擇在家工作,然而確診個案還是倍數上升。有專家建議「封城」,從而減少未來的死亡數字。雖然進一步「禁足」或「封城」,能否完全阻截不斷變種的新冠病毒傳播仍是未知之數,但香港經濟和港人家庭關係受到打擊的消息陸續出現。

那些在農曆新年期間團拜,除口罩聚會的人雖然不負責任,可是他們為何「明知故犯」?因為人類需要透過社交促進催產素,藉以獲得快感和信任,特別是疫情和社會環境已讓大多數人感到不快樂。當防疫措施逐步收緊,強檢的機會和壓力便愈來愈大。很多人覺得連正常社交生活都難以維持,困在家裏帶來的精神及心理壓力只會有增無減。

身邊有不少朋友反映,長期困在家裏,無論情侶或家人的矛盾也日益嚴重。原本已缺乏有效溝通的伴侶,過去仍可透過上班或會友來減輕相處壓力,現在卻沒有紓緩的空間。學生只有網課而沒有正常面授課,學習進度大受影響,有不少學校更將跟進教學的責任交給家長;倘若他們還遇到經濟壓力,失驚無神又要被迫排隊幾小時進行檢測,這種生活隨時逼瘋人。

內地早已出現「封城」後多了情侶分手或夫婦離婚的例子,如果香港也「封城」,將會讓更多人感到沮喪。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愈困愈愁 -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愈困愈愁 -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