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娛樂大事件|內地網絡電影業醞釀變化 - 趙文竹

2022/02/14 04:14:2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Feb
        2021年網絡電影中出現不少「熟面孔」,除了《發財日記》中的宋小寶,《少林寺之得寶傳奇》中的王寶強、劉昊然等,陳小春、趙文卓、黃奕等藝人也出現在網絡電影片單中。這一現象出現,顯示網絡電影逐步與行業多方資源接軌,愈來愈多從業者也在重新審視這一賽道發展。背後的深層原因在於,網絡電影的成長正吸引更多佈局者入場。

就當下而言,這些行業佈局者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首先,網絡電影經過一段時間發展後,這個市場已經培養出一部份自發成長起來的頭部勢力。例如在2021年分帳票房Top20的影片中,《黃皮子墳》、《新逃學威龍》等都是新片場出品的影片,淘夢影業則有《龍棺古墓:西夏狼王》、《憤怒的黃牛》等上榜。一些電影人也在持續的創作中成為多方合作的「熱門對象」,像Top20榜單中出現了導演張浩的三部作品,背後的出品方分別是新片場、企鵝影視、淘夢網絡,導演陳聚力則分別與新片場、南京書影文化合作《黃皮子墳》和《卸嶺秘錄》。

其次,網絡電影的發展一直都離不開視頻平台的助力,在這個過程中,平台也逐漸成為網絡電影背後的佈局力量之一。再者,網絡電影的快速發展也吸引了很多大廠提前站位。2021年,萬達參與出品的《黃皮子墳》、華誼兄弟參與出品的《憤怒的黃牛》都進入票房Top20。值得注意的是,萬達與華誼這兩部影片的合作對象,便是業內處在前列的新片場和淘夢影業。

整體來說,儘管2021年的網絡電影市場沒有帶來太多驚喜,但平台之間在共同探索中逐步形成合力,傳統大廠與新生勢力之間的聯繫愈發緊密,這很有可能成為引起行業質變的關鍵。
趙文竹
娛樂大事件|內地網絡電影業醞釀變化 - 趙文竹
 娛樂大事件|內地網絡電影業醞釀變化 -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