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出现假新冠病毒检测站 涉嫌欺诈盗取个人数据

2022/02/14 22:22:23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4 Feb

美国出现假新冠病毒检测站 涉嫌欺诈盗取个人数据

2022年02月14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因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肆虐,导致确诊病例激增,民众对新冠病毒检测的需求因此上升,但多个州政府警告,地方上出现了不少涉嫌欺诈和盗取个人数据的虚假新冠病毒检测站。

  据报道,最近几周,新墨西哥州、纽约州、马萨诸塞州、俄勒冈州、佛罗里达州、明尼苏达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的总检察长,相继关闭或起诉当地的一些新冠病毒检测站。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加州总检察长邦塔在上个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在全加州,涌现了许多冒牌的新冠病毒检测站,它们的目的是盗取检测者的家庭和个人数据。”

  报道指这些非法检测站的运营者,可能想取得接受检测者的个人信息,例如信用卡、驾驶执照和社会福利卡的资料,以盗窃他们的身份或进行非法的网上购物。

  一些非法检测站还可能声称为没有购买保险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而试图向政府收取费用,或向消费者收取本应免费提供的检测费用,然后提供虚假的检测结果,或完全不提供检测结果。

  伊利诺伊州总检察长拉乌尔1月份也发表声明说,虚假的检测站没有获得政府机构的许可证或受政府监管,并敦促人们到检测站前必须先进行查询,或尽可能到州政府赞助的检测站接受检测。

【编辑:何路曼】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2/02-14/967575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