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抗疫是不能丟下任何人 - 屈穎妍

2022/02/15 04:16:2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有這樣一個問題出現了:

一位拿探親簽證在香港幫忙照顧孫子的內地老人說,因為我們不是本地居民,如果確診新冠,醫院的治療費要自己付,一天大約五千到二萬四千不等。老人說,太誇張了,不幸中招,還是盡量不讓人知道,悄悄挺過去就算……

當我們對逾千的確診數字開始沒感覺的時候,原來,一些港漂的圈子裏正在流傳一問:確診了怎辦?

醫管局一直有明文規定:「病人患上現行《國際衛生條例》所列疾病,入住公立醫院毋須繳付醫療或住院費用。」新冠肺炎,正是其中一項表列疾病。

然而,二〇二〇年一月,新冠肺炎在武漢爆發,如果大家還記得,那時候,香港黑暴仍肆虐,一班反對派議員乘機發難說:免費治療提供誘因給內地帶菌者湧來香港求醫。政治壓力下,香港調整了新冠的收費,自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九日開始,所有非本地居民患上新冠,入住公營醫院均須付費,由每天港幣五千至二萬四千,此例一直沿用至今。

有人會說,你非當地居民,要付高昂醫療費,全世界都是這樣,有甚麼問題?

問題是,我們是在一國之下,大家都是同胞,病毒無分你我,防疫豈分證件?好多滯港內地人來港都是為了照顧家庭,他們都是港人直系親屬,如配偶、父母或子女。他們未必人人都付得起如此高昂醫療費用,就算付得起,心態也會如上述老人,如非必要,盡量捱一捱、避一避。這樣下去,就會造成隱藏、避報,不利抗疫。

雖然這個群體不是大多數,但抗疫是不能丟下任何一個人,哪管他拿的是甚麼護照、甚麼國籍?

十四位立法會新臉孔議員包括:張欣宇、洪雯、楊永杰、孫東、梁文廣、邱達根、江玉歡、林筱魯、陳月明、鄧飛、林智遠、劉智鵬、朱國強、嚴剛,已去信陳肇始局長要求關注這群被遺忘的人,新議員有的是新思維,大家都在不同領域為疫戰給力。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抗疫是不能丟下任何人 -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抗疫是不能丟下任何人 -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