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著邊際

2022/02/15 20:13:3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Feb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中國的情人節,昨天則是西方的情人節,兩個情人節幾乎又走到了同一天。

  今天她又要吃素,我們自然各有各在家過節,倒是昨天,我們一起去吃火鍋。

  「今天過節,我們要吃好一點,日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來吃飯了。」她說。

  「唉!只要妳肯打針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嗎?」我說,她聽了之後不置可否。

  情人節,我沒有給她送什麼,沒有鮮花,沒有巧克力,不用傷腦筋,簡單得多了。

  只是,這個情人節我的感受已經沒有了昔日的熱情,每次想到大家的想法越走越遠,我就興味索然,她老是把心思放在遠在天邊的事情上,居然去關心起冬運會的人造雪日後會如何如何的對環境造成嚴重的後果;出席開幕禮的沒有西方大國等等很多這些不著邊際的問題。

  「妳老是把精神放在這些遠在天邊﹑對妳完全沒有影響的問題上,為什麼不放在會不會出現封城的事情上呢?那才是切身的問題呀!」我說:「妳知道嗎?每次我看新聞,很自然的就想到了妳的反應,一想起妳的反應我就心灰意冷了,這種感覺一直在衝擊著我。」

  「你可以別去想我的反應嘛!」她說。

  要我不去想她的反應真是談何容易?除非我們分開了,她的一切與我無關,那時候我就真的不去想了。

  有時候我真想對她說:「與其妳經常把精神花在那些遠在天邊、不關自己的事情上,為何不擔心我們一再的為一些事情爭辯,導致我心灰意冷而離妳而去呢?」想是這麼想,只是暫時我還做不出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2/16 13:39:24 回覆
@易明...

對啊!

易明
易明 2022/02/16 04:01:15 回覆
@傑西...

我經常說她天天唸的佛經都是白唸的,心中滿是「怨懟」的情緒,哪有一點佛家應有的「平常心」呢?

傑西
傑西 2022/02/15 20:49:38 回覆

叫她看看易經及道德經,不要看那些坊間錯誤翻譯的所謂佛經,就可以解決她的問題吧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